便民服务“扎堆” “剪短”生活半径
多个项目获批掀起建设热潮
京味文化体验馆正式开放
物管会仅用一周缓解居民“停车难”
全年消防培训覆盖2万人次
公交车吊环拉手成社区“标配”
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路径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驹桥镇
京味文化体验馆正式开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为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明需求,构建供给丰富、便捷高效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近日,亦庄新城马驹桥镇积极探索深挖京味文化价值,开展具有京味特色的传统文化宣传活动。

  日前,随着马驹桥镇国风美仑社区掌故大师京味文化体验馆和社区文苑的建成与使用,体验馆迎来第一批参观居民。为了让居民深入了解京味文化的脉络和内涵,国风美仑社区邀请了北京史地民俗学会京味文化专业委员会主讲人为居民进行讲解,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京味文化。

  在社区文苑的课堂上,主讲人从百姓的衣食住行等身边事说起,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了京味文化的主要内容,并通过居民提问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了京味文化的意义和内涵。

  在掌故大师京味文化体验馆,居民一边参观一边了解北京的历史文化传承,并通过介绍体验馆里陈设的物件,让居民对北京传统文化产生更加具体的理解和感知。

  据了解,国风美仑文化广场掌故大师京味文化体验馆是首家以故事体验为主题的公共文化场馆,致力于对京味文化进行集展示、体验、传播为一体的综合体验馆。该体验馆的建成和开放为居民深入了解和学习京味文化提供了文化空间和传播基地。体验馆还有各种功能分区,通过向居民展示北京城的历史沿革、传统民俗、曲艺等,为居民提供了解北京传统文化的窗口。

  一直以来,马驹桥镇持续推进辖区公共空间营造,挖掘属地文化特色,不断增加与居民的联系和融合。下一步,马驹桥镇将进一步充分利用“社区文化空间”,为居民体验古都文化、京味文化提供便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