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经济日报社调研
六部门发文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新城企业首次在家门口领“国高新”证书
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首场公益活动献园丁
经开区青年当选2020“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畅行 8条路用上绿波带
快捷 56项社保业务预约办
城乡居民集中参保工作 将于本月底截止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快捷 56项社保业务预约办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范维娜)依托线上平台全面再造流程、简化环节,提升服务效能。今年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中心运用新技术新手段搭建微信服务平台,实现社会保险保障业务网上预约、政策解读等功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创新服务模式。今年经开区社会保险保障中心推出微信预约服务,为办事人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记者了解到,居民和办事人办理业务前,需要提前1-5天在公众号进行预约,选择业务预约申请或者延时预约服务后,点击自己要办理的业务即可预约。

  “一是能合理控制大厅人流量,避免人群聚集,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需要;二能避免办理峰值,缩短大家排队等候的时间。”社会保险保障中心工作人员龙霄飞说道。

  据介绍,社会保险保障中心从7月中旬启用线上预约功能,实现了8大类56项对公业务全部预约办理。截至目前,微信公众号企业累计预约1.7万余次。而从12月1日正式运行后,针对企业类型业务,将不再接受未经预约的现场服务。

  上午11点,提前预约办理业务的赖女士来到社会保险保障中心,出示预约短信后,工作人员将她带到相应窗口,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她就完成了业务办理。“提前在公众号预约,来了直接办,基本上没有等,时间特别快,操作也特别方便。”赖女士告诉记者。

  网上预约,缩短办事等候时间,提升服务体验。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经开区社保”微信公众号自2月底上线后,已可实现政策解读、资料下载、部分自助业务线上办理、微课堂线上学习培训等功能。据统计,截至11月底,平台共发布信息690篇,政策相关推文44篇,并且与尚亦城、亦庄新闻、融媒体中心形成新媒体宣传矩阵,通过各类官方媒体发布信息167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