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经济日报社调研
六部门发文推动物业服务企业发展居家社区养老服务
新城企业首次在家门口领“国高新”证书
亦城合作发展基金会首场公益活动献园丁
经开区青年当选2020“北京青年榜样”年度人物
畅行 8条路用上绿波带
快捷 56项社保业务预约办
城乡居民集中参保工作 将于本月底截止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居民集中参保工作 将于本月底截止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卢金曦)今年10月,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参保缴费工作正式启动。当前,该工作已经进入尾声,参保人员应在12月31日前完成参保;刚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可在符合参保条件之日起90日内办理参保缴费手续。

  集中参保期是什么时间?逾期办理有什么影响?据介绍,今年10月1日-12月31日是城乡居民集中参保期,在此期间办理的参保人员可于2021年1月起享受医保待遇。符合参保条件但错过了集中参保期或规定参保期的人员,可随时参加城乡居民医保,但相应的享受医保待遇的时间也会延后。按缴费标准一次性缴纳当年医保费后,需在3个月等待期满后才可享受城乡居民医保待遇,享受待遇时间至当年的12月31日。

  参保人员可通过三种方式参保缴费。第一种是银行代扣缴费,北京市税务局委托个人选择的银行进行扣款,扣款时间为12月1日-4日、7日。目前,可以承接本市城乡居民医保费代扣的银行有12家:北京银行、农业银行、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第二种是银行柜台缴费,北京市税务局联合以上12家银行开通了银行柜台缴费业务。办理时间为12月8日-15日(工作日15点前,双休日除外)。第三种是网上自助缴费,参保人员可使用在医保信息系统留存的手机号码注册并登录“北京市社会保险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网上自助缴费,办理时间为12月20日-23日6:00-22:00;24日6:00-18:00。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