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智”解停车难
新版首都居民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发布
实战演练 就医购药即将“码”上办
亦庄新城垃圾分类开启升级版
南海子麋鹿苑博物馆 晋升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瀛海镇建设特色体育乡镇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版首都居民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发布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日前,北京市应急管理局刚刚发布《北京市居民家庭应急物资储备建议清单》(2020版),新版建议清单包括基础版和扩充版两个版本,进一步规范了各种应急物资名称、功能、用途和适用灾种类型,并适当调整了物资品种,使内容更为全面、更具针对性。

  其中,基础版包括应急物品、应急工具和应急药物三大类,共包含多功能应急灯、救生哨、压缩毛巾、呼吸面罩、常用医药品等10种应急物资。扩充版包括水和食品、个人用品、逃生自救工具、医疗急救用品、重要文件资料五大类,包含救生衣、医用橡胶手套、止血带等37种应急物资,建议居民根据自身的居住环境、地域特点、家庭成员,以及北京地区可能面临的主要灾害类型等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地扩充储备。

  据了解,本次发布的建议清单,是在2014年8月发布的建议清单基础上修订完善形成的。与2014年发布的清单相比,新版清单在应急药物一栏中,新增了医用外科口罩以及防护手套,以阻挡飞沫病菌传染,防止灾后避难场所传染病传播,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记者观察发现,清单中绝大部分都是日常用品,市民可根据需要在商场、超市或网上购物渠道购买。与此同时,市应急管理局建议市民在储备家庭应急物资时,要选购资质合法、信誉良好的生产经营企业提供的应急物资;优先储备基础版的应急物资品种,并根据家庭需要选择储备扩充版的应急物资品种;熟悉掌握应急物资的正确使用方法,定期对应急物资状况进行检查,并及时更换已过保质期的应急物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