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文明大讨论拒绝“盛宴”
经开区智能手机线下教学惠及500余位老年人
做个文明“铲屎官” 向不文明养犬说“不”
零距离服务新城居民
互联网+医疗服务让就医更便捷
医保亲情账户来袭 老人小孩也能“码”上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2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尚亦城携手BTV《银发少年》栏目
经开区智能手机线下教学惠及500余位老年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老年人不会用手机,年轻人又忙工作没工夫教,怎么办?为解决此问题,12月24日,尚亦城携手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银发少年》栏目走进荣华街道郁金香舍社区,手把手为老年居民提供智能手机公益教学活动。记者了解到,该活动自今年8月底在区内社区开展以来,已累计走过10多个社区,惠及500余位老年人。

  当天在郁金香舍社区的活动共计吸引30余位老年居民参加。寒风也挡不住老年人学习的热情,一大早,居民们就结伴提前到社区活动室集合。现场,栏目组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使用手机微信的方式,并结合居民需求介绍了打车、外卖等手机软件下载、使用方法。

  为确保每位老年人都能跟上学习进度,尚亦城和栏目组成员还组建“游击小队”走到有需要的老年人身边进行一对一指导,得到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讲解得挺详细的,学完了以后自己就能打车、叫外卖,对我们老年人生活很有帮助。”居民王国琴对当天的教学成果表示满意。

  据介绍,“手机跟我学”是BTV生活频道节目《银发少年》中的内容之一,活动以老年人在使用手机方面的需求为切入点,邀请该栏目组主持人及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教学,为老年人系统普及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此次,尚亦城携手该栏目开展的社区巡回教学系列活动将共计开展20余场,已陆续走进区内的汀塘家园、科创家园等10多个小区,其教学内容从市区两级消费券的领取和使用,到滴滴打车、外卖订餐等常用软件的应用,涉及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带领社区的老人们亲自体验数字时代的便利。实用内容在各社区老年居民中得到热情反响,场场活动座无虚席,并应居民需求在部分社区进行了返场二次授课。

  记者了解到,线下教学只是该系列授课活动的形式之一,除此之外,该活动还通过电视、微信等线上平台向广大老年人普及智能手机使用方法,方便老年人反复观看教学视频自行学习。有需求的老年人可通过BTV生活频道每周一至周五上午10:29播出的《银发少年》观看电视栏目,或通过微信搜索关注“银发少年”公众号、应用市场下载“尚亦城App”的方式,在手机端浏览系列教学视频和文字教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