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四方责任”密织防“疫”网
同仁医院上线院内导引功能
区内部分医院元旦安排
春运火车票今起开售
经开区第二个共有产权房开始摇号
“变废为宝”成新城居民过节新方式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2月3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仁医院上线院内导引功能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有了这导航就不用担心找不到路了。”近日,到同仁医院亦庄院区的患者发现,该院App“院内导航”功能已上线,患者及其家属只需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即可实现院内每个角落的自助导引,为大家带去便捷的就医新体验。

  于不久前正式投入使用的同仁医院二期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由医疗综合楼、感染楼和动物实验楼等建筑组成。作为北京南城地区的医疗中心,院内整洁宽敞的空间和升级后的硬件条件,让患者享受到更多就医实惠。但面积太大也给患者造成一些不便,院内楼层多、科室多,一些患者因此“迷路”。而这种“麻烦”该院此前就已考虑到,此次,伴随着亦庄院区新门诊楼开诊,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院内导航”同步上线。

  记者了解到,“院内导航”可为患者提供高精度的导航服务,实现室内精准实景导航、院内外一体化导航、诊间导航三大功能。使用时,用户需下载“北京同仁医院App”,进入后在页面主区就可以找到“医院导航”功能模块。记者现场体验发现,点击进入该模块后,页面会先以图文形式提示用户摇“8”字校准手机,随即便进入导航界面。导航界面以立体地图形式对院内各区域进行展示,用户只需在搜索栏输入要去的诊室或其他目的地确认,就可启动导航指引。

  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室内精准实景导航,不仅在导航过程中遇到每个路口、转弯、换层等位置都会有语音自动提示,而且在每个路段都会有文字和箭头提示,以便于用户能够简单预测下一段路的行走方向,并可在导航至楼梯、电梯、扶梯、大厅、交叉路口等环境时自动弹出提示实景参照图,从而方便患者更快速、精准地前往目的地。

  除了能实现院内导航,该功能还可用于由院外抵达院内的路线导航。

  方便的还不止这些,记者看到,北京同仁医院App还具备预约挂号、线上复诊、排队叫号、自助缴费、电子病历等功能,使患者不出诊区就可通过App查看电子病历和检查结果等,减少就诊过程往返和等候,进一步提升就诊便捷性。“手机上有了医院的App,到医院看病就好比有了‘熟人’带路,不仅方便就医,效率也提高了!”患者吕女士对记者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