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抗疫救灾到扶贫济困,从捐资助学到助力航天 洋河股份践行公益之路没有终点
北京餐企执行“最严标准”防疫:间隔等位、员工非必要不出京
2021北京餐饮品牌大会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08月2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餐企执行“最严标准”防疫:间隔等位、员工非必要不出京

 

  北京商报讯(记者 赵述评 张天元)疫情防控已逐渐呈现常态化趋势,记者从北京地区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到,目前多家餐厅实行了更加严格的防控措施。“进门测温、打开健康宝扫描二维码”已经成为基本的防控措施,多家餐饮门店设置了“防疫站”,要求员工严格落实“在京不出京,离京不返京”规定,以最大限度地减少非必须的人员流动。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多家企业从餐厅、员工以及供应上多方位落实防控政策。北京华天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华天饮食集团旗下的老字号等品牌积极落实防控政策,实行“非必要不出京”举措,严格执行进店扫码、测温、一米线等防控举措。同时,再次启动锁价保供,满足市民在疫情特殊时期的餐饮消费需求,承诺“竭尽全力稳定食品价格、确保食品质量、保障食品供应,继续严把食品质量安全,确保食品品质不因疫情而下降”。

  海底捞将疫情防控分为“就餐”与“进货”两方面。海底捞相关负责人介绍,积极检测员工的健康情况、开展防疫知识宣讲、保证员工的日常防护等工作。同时,海底捞通过缩小员工活动范围,集中住宿管理等方法,使其员工在门店与宿舍中的路线追溯可控,并暂停员工跨城市等出游活动。除要求顾客配合扫健康码、测温、手部消毒等一系列措施外,同时消毒餐桌与点菜工具。

  另外,为严格落实“北京市冷链食品追溯平台”管控要求,海底捞的冷链食品会保留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产品消毒证明、冷链码,并且确保从事进口冷链食品操作的人员完成疫苗注射,并且其他无特殊情况的人员已完成疫苗注射。

  在外送平台上方面,饿了么宣布在南京、张家界等10余个城市上线“安心菜场”,针对民生需求供应日常蔬菜米面,并通过系统做好民生商品的限价控价,提供生鲜菜品专项补贴,方便市民省心、安全地选购生活必需品。

  饿了么“安心菜场”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经验,生鲜品在疫情期间的需求量最大。当部分城市的线下菜场受到影响后,线上的生鲜菜品订单开始陡增,所以饿了么将会第一时间联合商家行动,部署平台内的商品供应,以满足市民在防控期间对丰富餐桌的生活要求。

  此外,北京商报记者从北京烹饪协会了解到,协会已向各个会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各餐饮企业严格落实经营场防疫措施。北京烹饪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烹协已经向各个会员单位发出通知,要求以最严的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戴口罩、验码测温、通风消毒、一米线、高峰限流等防疫措施,加强员工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人员、环境定期核酸检测。同时,加强对进口冷链的管理。企业严格执行进口冷链食品“四无五不”,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必须纳入“北京冷链”平台,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另外,北京烹饪协会同时要求,突出外卖行业疫情防控。外卖企业从骑手注册、 住宿及站点管理、个人防护、定频消杀、安全配送等方面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外卖骑手安全从业,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