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绘制幸福之城
感谢自己当年的选择
3上一篇 2019年12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沙龙社区居民刘岳
感谢自己当年的选择

 

  “我的眼光没有错,区内的变化真是越来越大!”12月25日晚上8点多,窗外的夜色已浓,居民楼里亮起的万家灯火中,上海沙龙社区的居民刘岳通过手机将自己与经开区之间的故事娓娓道来。

  刘岳与经开区相识已久。2000年,他进入区内企业富士康工作,开始了每天从位于军事博物馆附近的家进区上班的往返奔波,与经开区的初次见面便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那时,区内还没有如今的高楼大厦,到处都是荒地,回家需要倒好几趟车,如果晚上7点下班,厂子门口就没有出区的公交了。”刘岳回忆,由于交通不便,他因加班曾多次在单位留宿。

  但这些并没有影响他心中对经开区的那份“钟情”。曾经在深圳打拼的经历,让他看到经开区在城市规划上的高瞻远瞩,对这里未来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2005年,带着对这方热土的“看好”,他在上海沙龙买了房,把家安到了区内。

  时光荏苒,几年的时间转瞬即逝,也印证了刘岳当年的选择。2010年开始,他发现区内的交通开始变了样,楼门口新增的几辆公交车为他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越来越热闹的商圈,让他和亲朋好友外出聚餐有了更多选择。位于核心区域的博大公园,则成了他每天打卡跑步健身的生态“后花园”,每天清晨或傍晚时分,眼里看着满目翠绿,耳畔听着蝉鸣鸟叫,他一跑就是好几年。

  眼瞅着区内各方面条件越来越好,打小就喜欢下棋的刘岳也开始打起自己的“小算盘”,尝试着在区内做起自己的围棋小事业。令他高兴的是,和他一样选择把家安在区内的还有很多高知分子。彼时,他在上海沙龙和周边社区也结识了大学教授棋友,还认识了围棋职业棋手黄希文。相同的爱好让他们很快走到一起。

  起初,刘岳找到社区居委会对接,为居民们提供棋艺知识免费教学,举办围棋比赛,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接着,几人又把围棋课堂开到了经开区社区服务中心开办的老年大学。“其中,有一个家住中信新城的老人,还有一个住在永康公寓那边的学员,只要有课就一定会来,风雨无阻。”彼时大家对围棋课的喜爱,刘岳至今仍津津乐道。

  最近几年,看着区内的学校越来越多,教育资源不断优化升级,文体事业越发繁荣,他又将自己的围棋事业瞄准了青少年群体。2017-2019年三年间,他在区内寻找能提供场地的合作方,成功举办了多场青少年围棋赛事。今年11月,在OBE科技创新园举行2019年冬季围棋级位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市各区的500余位少儿棋手报名参与,影响力不断扩大。

  工作之余,刘岳也会蹬着脚踏车到附近的滨河公园和南海子转转,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放松放松身心。时至今日,他对这片土地的看好和热爱不减反增,处于快速发展中的经开区也让他越来越坚信,这是一方孕育着无限希望和可能的沃土。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