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走访慰问送温暖
亦庄控股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
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高精尖产业主阵地
政务服务大厅持续推行服务集成化
经开区举办2020年 迎新春老干部团拜会
经开区企业 新年收到“人才大礼包”
社保中心 多举措应对医保报销高峰
节前检查密织“安全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1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窗办理率达96.2%
政务服务大厅持续推行服务集成化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以前跑多个窗口,这次在一个窗口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完成了”,近日,北京亦庄国际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职工高月走出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翻看着刚刚办理完注册延续的建造师职业资格证不住称赞。原来,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了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行集成化服务模式,实现了政务服务业务一门办理率91.6%、一窗办理率96.2%,越来越多办理事务的企业群众享受到便捷。

  一项政务事务的办理,往往需要跑多部门、多个服务窗口。为了优化营商环境,缩减办事流程,减少企业群众办事跑动次数,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集成化服务模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一门”,让企业群众找“一窗”就能办成事。

  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按照“应进必进”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进驻政务大厅办理,截至目前,完成进驻中心事项315项,在工作推进中,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利企便民为目标,完成了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梳理、办事指南优化及申报材料统一规范工作,对部分事项的审批时限进行了合理压缩,为办事人员节省了时间。

  在“一门进驻”的基础上,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还推进“一窗办理”。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有效推进综合窗口改革,截至目前,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综合窗口24个,进入区级政务服务中心的303个事项 纳入综合窗口,“综窗率”达到96.2%,实现了区内企业群众办事由“找部门”向“找政府”的转变。

  为了加快推进集成化服务模式,经开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提升窗口人员接办能力,先后邀请规划、工商、税务、审批局、交通大队以及水、电、气、热等单位,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100多场、2500余人次的业务培训,对新程序、新做法进行深入解读,并开设“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天天讲专区”,通过单一问题一对一讲、复杂问题组团讲、共性问题预约讲等多种方式,准确传递政策意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