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发布“稳促12条”
T1线带电调试运行开通进入倒计时
释放政策红利 稳住经济效能
经开区开启“一次检查 全身体检”执法新模式
经开区工业固废管理平台上线
清洁家园全区总动员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释放政策红利 稳住经济效能
——“打造北京改革开放新高地”系列谈之三
 

  再大的风雪也阻挡不了春天来临的脚步,再大的困难也改变不了我们夺取“双胜利”。4月20日,北京经开区发布升级版惠企政策,通过增加鼓励企业研发攻关、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消费、给予企业落地奖励等12个方面共35条措施,连续释放政策红利,以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硬核措施助力经济回暖,加快推动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

  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稳定经济效能。2月初,在企业大规模复工复产前,经开区就围绕“医、食、住、行、供、销、外、保、审、奖”制定实施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若干措施》,促进经开区规上工业企业复产率100%;规上建设工地复工率100%。此次发布的《措施》,是对《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关于支持企业控疫情稳增长若干措施》的延续和深化,将一季度企业反馈效果突出的保障用工稳定、支持企业出口、激励企业发展等5项政策11条措施延续至全年,推进政策红利普及,全面、快速、有效地扶持中小企业渡过危机。

  增强产业发展的“势能动能”,释放市场活力。市场是企业生产的风向标,其发展的动力、活力直接影响着复工复产的效率和质量。经开区在这次政策升级中,就聚焦产业发展的势能和动能,推动消费“双升级”,畅通市场循环,助力经济发展。例如支持企业融入全球产业核心供应链,针对企业拓展新渠道采购区内无资产关联企业产品,单户累计达到一定规模的给予资金奖励,鼓励无接触配送、无人零售、直播零售等消费新模式快速发展,让线上消费、宅经济“火起来”,从而增强消费信心,充分释放市场活力。

  一年的四分之一转瞬即逝,努力追补逝去的时光我们必须“扶一把”,持续增强政策协调性和针对性,在激发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同时,让万千企业“长风破浪”,焕发蓬勃生机,让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源源不断的活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