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控 社区有了“劝导队”
智能送餐员“小亦同学”集中观察点上岗
公园遍城 疫情之下游客游园不聚集
同仁医院南院区有了超级CT
宅家乐享 线上“文化大餐”送到心坎上
携手助农 平谷扶贫专柜现身区内商超
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掌上宝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仁医院南院区有了超级CT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拍PET/CT有了新选择。4月18日,记者从同仁医院南院区了解到,该院核医学科正式开诊,核医学科位于门诊楼地下一层,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可以开展PET/CT、SPECT/CT、甲状腺功能检查、骨密度测定以及放射性核素治疗等。

  据了解,核医学是利用核技术诊断和治疗疾病的一门医学分支学科。病人在检查前都要使用一种药物,人体的脏器、组织可根据其生理功能选择相应的药物,不同的检查部位选用的药物不同,这个药物会发射γ射线,这些射线可以通过仪器(SPECT/CT、PET/CT等)被探测到,因此医生可以观察到患者各个脏器、组织的功能状态,作出相应的诊断。

  SPECT/CT在临床上能做什么诊断和评价呢?比如,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对早期无创性、准确诊断冠心病心肌缺血,并提供左心室功能评价参数,助力对支架或搭桥术后再发胸痛的评估,对心肌梗死的诊断与鉴别诊断及其评估;此外,对肿瘤、肾功能、甲状腺等疾病提供高质量的诊断评价。而PET/CT对于肿瘤、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相关疾病有很好的诊断和评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