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控 社区有了“劝导队”
智能送餐员“小亦同学”集中观察点上岗
公园遍城 疫情之下游客游园不聚集
同仁医院南院区有了超级CT
宅家乐享 线上“文化大餐”送到心坎上
携手助农 平谷扶贫专柜现身区内商超
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掌上宝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园遍城 疫情之下游客游园不聚集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海棠花期过后,位于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北侧的9号地块口袋公园牡丹花开满园,周边居民进入公园沿着小径散步赏花。遍植松、柳、国槐、五角枫等各种树木的亦城时代广场旁边的A18地块公园,随着天气转暖披上了新绿,附近企业职工穿行在慢跑道上健身踏春……

  春日暖阳,万物勃发,正是人们踏青、赏景的好时节。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各大公园纷纷限流避免人员聚集,人们游园的需求如何满足?经开区内已然公园遍城,往年到全市或区内各大公园聚集游园的职工居民,今年来到家门口、企业旁的高品质公园春游踏青、赏景怡情,还不用担心人员聚集。

  去年初,经开区提出“绿城八法”,从森林、绿道、碧水、湿地、公园、农田、景观、文化8个维度推动新城绿色规划升级,全力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引领区、宜居宜业的绿色新城。在践行“绿城八法”第一年中,区内新增、升级公园面积近8.4平方公里,其中新增南海子公园二期、A18地块口袋公园、9号绿地口袋公园,面积达6.43平方公里;升级亦庄新城滨河公园,面积达1.96平方公里。在59.6平方公里的经开区,公园总面积达13.3平方公里。“绿城八法”中提到的公园遍城景象加速形成。

  随着天气渐暖,各公园亮丽景色全面显现出来。新凤河、凉水河、蓄滞洪区、通惠河排干渠等河湖相连,沿河湖建设的亦庄新城滨河公园环绕经开区,为科技之城装点了生态绿带。通明湖公园、南海子公园、博大公园、亦庄国际企业文化园等各大城市公园,逐年优化提靓,景观越发丰富、亮丽。9号地块、A18地块等9个已经建成口袋公园,分布在各企业、社区周边,部分区域形成了“500米公园圈”。随着城市公园、滨河公园、口袋公园的建设增加,职工、居民出门500米内进公园的“500米公园圈”正不断扩大。

  在9号地块口袋公园,听涛雅苑社区居民孙女士带着孩子在儿童游乐区游玩,还不时举起手机拍摄公园美景。她说:“以往经常去区内或市里各大公园,最近发现社区门前的公园‘小而精’,景色美、功能多、品质高,更能体验到游园欢乐,不用担心人员聚集带来的感染病毒风险。”

  区内众多企业职工、社区居民像孙女士一样,被企业、社区附近的公园美景吸引,就近游园赏景,降低了各大公园游客聚集度,以往聚集度较高的南海子公园,每日入园游客数量限制在1万人以内,重新开园一个多月以来并无超限或劝返游客现象。公园遍城满足了群众游园需求,同时保障公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