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防控 社区有了“劝导队”
智能送餐员“小亦同学”集中观察点上岗
公园遍城 疫情之下游客游园不聚集
同仁医院南院区有了超级CT
宅家乐享 线上“文化大餐”送到心坎上
携手助农 平谷扶贫专柜现身区内商超
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掌上宝典”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1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智能送餐员“小亦同学”集中观察点上岗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亲爱的宾客,远途旅程辛苦了,北京亦庄欢迎您回家,小亦已经为您安排好房间,请您按照自己的姓名拿取房卡……”4月18日,经开区级集中观察点先后迎来35位武汉返京人员,迎接他们的除了酒店工作人员,还有一位新成员,智能送餐服务员——小亦同学。这也是经开区科技战“疫”的一种体现。

  “小亦同学”是区内企业北京欣奕华科技有限公司人工智能事业群研发的“医院用室内物流机器人”。此前,在经开区有关部门协调下,赠予东方医院的“医院用室内物流机器人”,助力医院在疫情期间的医疗工作,共有两台。之后为做好区内密接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其中一台被安排至密接点,为集中观察人员提供无接触送餐送物服务。此次在区级观察点的上岗,是为给入住此处的集中观察人员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也适当减轻酒店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

  据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介绍,作为经开区的主要区级集中观察点之一,目前该酒店入住的外地返京人员有120多人,工作人员为安顿好大家的一日三餐和日常生活面对较大工作压力,“小亦同学”的到来正好能帮助大家分担一定工作。

  企业调试人员介绍,“小亦同学”可实现定时移动,餐食、医疗物品搬运等功能。工作时,酒店工作人员只需在手机端远程操作,点击楼层地图设置好的点位,就可指挥“小亦同学”完成常规性和个性化送餐送物。它还具备智能避障的本领,对不同工作环境有良好适应力,进一步提高运输配送效率。此外,为了让它的服务更贴心、更有人情味,此次,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和企业工程师为它取了名字,并教它学会了开口“说话”,希望它能为集中观察点的人文关怀工作增光添彩。

  另外,记者从经开区离鄂返京人员联防联控工作专班获悉,截至目前,区内此前因疫情滞留武汉的人员已返京500多人,还有2/3未返京。对于已回京的武汉人员,经开区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医学观察,并将在解除医学观察期前,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解除观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