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场节前频发消费券 福利还是噱头
“五一”促消费 北京城市副中心准备好了
中国邮政美国路向业务再涨价部分跨境卖家暂停发货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4月2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一”促消费 北京城市副中心准备好了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成为消费市场回暖的重要节点。4月2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五一”期间,通州区商务局将从假期市场供应保障和激发消费者购物需求两个角度统筹,更好地利用小长假激发消费者购物需求。具体而言,“五一”小长假期间,通州区域内的家乐福、苏宁等企业将推出一轮新的促销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拉动消费增长;餐饮企业将逐步开放堂食并拓展外卖服务,通过美团平台的“安心消费节”活动,消费者可在2000多家餐饮经营单位享受外卖用券、满减等优惠;此外,通州区多家公园、游船等旅游景点也将恢复运营,届时将打造多条特色旅游线路,满足市民出游需求。

  商超:多渠道同步促销

  针对5天小长假和疫情防控关键期的特殊情况,通州区各商超企业采取了丰富的营销方式。消费者长期被抑制的消费需求将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得到释放。目前,通州区规模以上商超100家,实现了100%复工。

  据了解,永辉、家乐福、京客隆、物美、卜蜂莲花等品牌超市将拓展App、小程序、京东以及美团平台等多种渠道,将应季商品和各类生活必需品进行线上销售。消费者下单后,再通过快递送货上门,实现无接触购物。家乐福超市已于4月24日起提前启动假日模式,在门店推出5-8.5折不同货品折扣活动。苏宁易购推出“五一嗨购家电节”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促销。

  此外,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或将为各大商业项目带来客流高峰。通州区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将推出主打体验式消费特色活动。其中,万达广场等休闲、餐饮业态推出“50元消费券”大派送活动,参与品牌众多,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国泰百货、苏宁百货等推出“五一”购物季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对店内商品和优惠活动进行展示,并建立购物微信群,满足消费者网上下单、线下配送的新消费需求。

  餐饮:2000余门店转战线上

  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餐饮行业也将迎来今年春节以来的第一个消费小高峰。通州区餐饮企业逐步开放堂食并拓展外卖服务。2000多家餐饮经营单位将参与美团“安心消费节”活动,活跃假日餐饮消费市场,消费者可享受用券、满减等优惠活动。

  此外,眉州东坡、紫光园、福兰德等品牌餐饮将建立和推广小程序,推出特色活动菜品,实现线上自助下单,线下无接触配送,将优质餐品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同时,许多网红餐厅以及人流量较大的餐厅已经推出了线上扫码点餐、线下自提的点餐方式。

  事实上,随着北京餐饮行业复工复产的进度不断加快,多数餐厅都已经开业。据了解,通州区规模以上餐饮企业126家,复工企业114家,复工率90%。不过,消费者外出就餐时仍需要注意安全防护措施。如果消费者到店后发现排队、等候人数较多,可通过线上点餐的方式错峰订餐、等待,避免与人群聚集。

  据悉,北京市商务局会同市疾控中心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制定并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服务指引4.0版》,倡议预约就餐,控制就餐人数,内部食堂错峰就餐,要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要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等。该指引适用于本市餐饮企业及其门店、单位食堂、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等餐饮服务单位。

  景点:北运河城市段开航

  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的首个5天假期,很可能成为今年的首个旅游复苏高潮。不过,在疫情防控的考虑下,今年“五一”小长假仍将以本地游、周边游为主流趋势。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通州区多家旅游观光景区将陆续恢复。其中包括几家大型公园及北运河通州城市段游船等。届时,通州区将结合当地特色,推出多条旅游观光线路,满足市民的出游需求。

  据悉,北运河通州城市段游船已于4月26日正式开航。据工作人员介绍,受疫情影响,此次开航后,二号码头仅开通一条线路:二号码头至漕运码头往返路线,其他线路和夜航暂缓开通。结合北京市防疫情况,游客购票前须出示有效证件,凭健康绿码去售票处购票。按照北京市交通委员会的要求,由驾驶员驾驶的自航船空座率控制在50%。

  此外,通州区台湖万亩游憩园建设工程已于今年3月底全面复工,目前台湖万亩游憩园二期建设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今年“五一”假期可实现开园。其中,作为二期重要组成部分的森林演艺区,主打林间演艺、水上演艺特色,将成为演艺小镇的绿色新地标。

  通州区商务局表示,区商务局认真分析今年“五一”假期的特点和消费形势,积极做好假日市场供应保障、更好地利用小长假激发消费者购物需求两个角度统筹,重点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丰富消费供给,对休闲、购物、采摘等客流提前做好应对。同时,指导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商业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防控指引督促指导,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既要保障正常经营,更要维护安全有序经营秩序。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赵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