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喜提两项“IC创新奖”
京东方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经开区诞生世界最大粉煤气化炉
北京数智医保创新竞赛5月22日启幕
“亦庄智造”接轨前沿科技
佛吉亚中国智能座椅新发明专利获批
3上一篇 2020年05月2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佛吉亚中国智能座椅新发明专利获批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佛吉亚汽车座椅事业部中国机构件开发团队研发的智能座椅发明专利近期获批,为佛吉亚座椅智能控制又添新的竞争力。该专利是一种新型座椅控制调节方式,通过检测乘客姿势变化来识别调节意图,从而实现座椅自动调节。

  据了解,该专利运用配备在座椅坐垫、靠背以及头枕上的压力传感器,收集驾乘人员各方向上的受力大小以及运动趋势方向的反馈,通过相应的算法实现座椅的前后及靠背方向的调节,从而满足乘客的最佳体验要求。

  除了压力传感器,座椅还配备了摄像头的“超强辅助”,通过画面分辨座椅上的是乘客还是物品。在驾驶过程中,如果车辆受到碰撞,也能通过摄像头检测乘客姿态及座椅压力改变的位置和压力变化幅度,从而确保车辆发生碰撞时座椅保持不动,确保驾乘安全。

  “目前市场上的座椅,大部分通过实体按键、屏幕触摸按键、手势、声音识别等方式来控制调节,但是我们的这项新技术不需要依托任何人机交互操作界面,通过压力感应技术即可识别意图实现自动调节。同时结合AI技术和特殊算法,让座椅深度学习,以适应不同使用者的调节意图。”佛吉亚中国座椅机构件开发团队的工程师介绍道。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