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剧场:联动资源优势延伸“演艺+”
游玩路线2:尽赏历史风情
游玩路线1:玩转特色体验馆
【温馨提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路线2:尽赏历史风情

 

  □史家胡同

  史家胡同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起朝内南小街,西至东四南大街,南与东、西罗圈胡同相通,北邻内务部街,著名景点有史可法祠堂等。且该胡同建筑整齐,房屋较好,多为大宅院,包括清末中法银行董事长刘福成等都有宅第在此胡同内,同时胡同内51号院为章士钊先生故居。

  路线:从首都剧场出发,向东南方向步行1.3公里。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中心的景山为堆土而成,曾是全城的制高点。景山公园1928年建园,全园总面积23公顷,其中,花卉草坪占地1100平方米,内有绮望楼、五方亭、寿皇殿、永思殿、牡丹园等景点。

  路线:从史家胡同出发,于灯市东口站乘坐111路公交并于景山东门下车。

  □故宫博物院

  故宫博物院建立于1925年10月10日,位于北京故宫紫禁城内,是在明朝、清朝两代皇宫及其收藏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中国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中国最大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文物收藏主要来源于清代宫中旧藏,是世界三大宫殿之一。

  路线:从景山公园出发,向南步行约1公里。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文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