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务播报 ·
建设具有创新特色的亦城教育
让教育成为新城发展最强支撑
经开区征集猎头机构寻访人才岗位信息
经开区力促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
“适地适树”让经开区美若花园
“安全生产月”
线上知识竞赛开赛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全生产月”
线上知识竞赛开赛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2020年6月,是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发建设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全区建设工地参加今年“安全生产月”的安全知识竞赛,积极提高安全意识,普及安全知识。

  “在高空作业时,需要注意什么?工地着火了,应该怎么样处理?深基坑积水时,正确的做法是什么?……”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奖项和团体奖项,内容主要围绕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防震减灾等方面知识,采用练习答题和竞赛答题模式进行竞赛。参赛选手在6月1日-20日,通过微信小程序“北京市住建系统2020年安全生产月知识竞赛”每日题库中随机抽取、不定时推送安全知识答题(题型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三个类型)进行回答,6月20日22时个人总积分排名前20的参赛选手获得个人奖项,6月21日团体奖累加形成总分,按照分值从高到低,取前六名进入决赛,参加现场竞赛。

  本次竞赛活动,开发建设局负责安全检查的人员和经开区各项目工地安全员共200多人参与。“我们开发建设局将开展丰富的安全生产活动内容,全面提升安全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普及事故预防、隐患排查、应急救援等知识,推动安全生产知识进项目,真正把安全知识送到基层一线,做到人人讲安全,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防范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达到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的目标。”开发建设局建设处负责人说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