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9项不文明行为说“不”
◆重点治理的6类29项不文明行为◆
社区“铲屎官”甘做文明养犬倡导人
古稀善邻用真情架起社区“和睦桥”
“小手拉大手” 宣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林肯社区开展 夏季防汛大练兵
通州共有产权房 向经开区职工开放申购
一面锦旗牵出一段战疫故事
云党课大赛 在工作场景下“以情动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林肯社区开展 夏季防汛大练兵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园区×号楼前出现雨水倒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近日,随着林肯公园C区物业发出指令,社区微消站、工程维修、保洁等人员力量迅速开展救援工作。这是近日出现在林肯公园C区的一幕,但这并不是真的抢修现场,而是一场夏季防汛演习,提前做好汛期迎战准备。

  每年6月,北京进入夏季汛期,本次演习旨在进一步做好防汛工作,保障辖区内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持辖区正常秩序。记者在现场看到,演练现场模拟了突降大暴雨,社区内低洼区域出现大量积水的情况。应急抢险队由物资准备、通信联络、现场巡查、排水抢险、医疗救援等几部分组成。演习开始后,抢险队伍迅速集结,按照防汛应急预案,有序规范快速开展应急救援,并演练了抽水泵、水带、沙袋在处置积水险情、抢救受伤人员等方面的应用。

  据悉,与之前演习不同的是,此次演习过程中更加明确了各部门岗位的职责,让大家再次熟悉防汛应急的环节。同时,物业公司工程部门、安全部门以及管家部、保洁等部门通力合作,对辖区内防汛设施设备进行检测,并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演练,使社区汛期预防和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记者了解到,接下来,社区和物业双方将进一步提高汛期应急处置和沟通,为社区安全度汛做足准备。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