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9项不文明行为说“不”
◆重点治理的6类29项不文明行为◆
社区“铲屎官”甘做文明养犬倡导人
古稀善邻用真情架起社区“和睦桥”
“小手拉大手” 宣导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
林肯社区开展 夏季防汛大练兵
通州共有产权房 向经开区职工开放申购
一面锦旗牵出一段战疫故事
云党课大赛 在工作场景下“以情动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面锦旗牵出一段战疫故事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高效务实,心系企业。”近日,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收到区内企业北京核子华曦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核子华曦”)负责人送来的一面锦旗。一面锦旗一段故事,这面锦旗背后是该局主动而为,在关键时刻快速帮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助企顺利复工复产的贴心服务。

  今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先后公布北京市面向团体和个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区内共有5家检测中心上榜,陆续开始为辖区有需要的企业、群众等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既能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大家提供相关业务,同时也为企业复工提供了市场,这本是件令人欣喜的好事,可是核子华曦员工们却高兴不起来。原来,由于缺少开展核酸检测时必备的防护服物资,特殊时期一时又找不到购买渠道,为企业复工增加了难度,公司领导为此十分着急。

  不过,该企业负责人不知道的是,经开区社会事业局已通过其他渠道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在此次经开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外地及入境返京人员的集中医学观察是该局的重要工作之一,北京市公布面向团体和个人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的医疗卫生机构名单后,该局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安排,与区内有资质的检测企业对接购买服务,分批次对区内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接过程中,该局主动向服务企业问询区内同类型企业是否存在困难,由此了解到核子华曦面临的困境。

  获悉情况后,该局第一时间与核子华曦对接,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这通电话让企业负责人喜出望外,也熨平了大家皱起的眉头。随后,该局统筹、协调手头资源,很快为企业提供了2000套工业级防护服,使企业的检测业务得以快速推进。“这对我们来说帮了大忙,员工健康和企业发展都有了保障,真的是雪中送炭!”核子华曦的企业负责人将锦旗送到该局工作人员手中时难掩内心的激动。

  其实,不只是核子华曦,区内另外4家检测企业北京博奥医学检验所、北京爱普益医学检验中心、北京博尔诚医学检验所、北京艾迪康医学检验实验室,及2家医院也均得到了社会事业局在防疫物资上的帮扶。截至目前,该局累计为有需要的企业及医院提供了1万套防护服,有效缓解了大家在特殊时期防疫物资吃紧的难题。该局的贴心、热情服务也得到了企业的好评,大家纷纷通过感谢信、电话等方式向工作人员致谢。

  不仅如此,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期间,该局还联动亦庄医院疾控中心安排医护人员深入企业开展防疫知识科普讲堂,并组建流动小组下到企业车间指导复工复产前的各项防疫措施。同时,还组建了微信群,为区内百人以上企业提供有关复工复产防疫措施等咨询,多措并举为区内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