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企业抱团谋创新
京东数科布局购物中心数字化服务
经开区企业追产按下“快进键”
京东方推进智慧视窗应用
生物医药园成立工会联合会
采埃孚实现乘用车商用车市场全布局
悦康药业拟登陆科创板募集资金15.05亿元
经开区多家企业上榜“中国独角兽”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企业追产按下“快进键”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天宇)5月26日,经开区企业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特士兴”)中标杭钢遗址公园土壤修复工程项目,中标金额1.33亿元。“这也多亏了同事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每个人都铆足了劲。现在大家信心都非常足,要把疫情耽误的工期抢回来。”森特士兴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该修复项目将充分考虑并结合污染地块治理技术工程与风险防控手段的辅助实施,注重优化区域地块利用和开发时序,降低治理修复成本,加快进度,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实现更高质量的治理、更高水平的安全利用,为创建高生态价值、高生活品质、高经济活力的“运河文化+”大走廊提供良好的土壤生态环境。

  近年来,森特士兴在生态治理领域不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和产业布局力度,形成了以土壤与地下水污染治理、噪声治理、矿山环境治理与地灾防治为主的三大环保业务板块。尤其是疫情发生以来,森特士兴多措并举力保项目运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狠抓自身经营管理。

  而在疫情期间取得好成绩的不仅森特士兴一家,另一家经开区企业中冶京诚也在近期连续中标北京未来科学城智慧城市运行服务中心等5个项目。“我们在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势下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加强市场开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紧盯项目节点,倒排工期,攻坚克难,保质保量保工期;在变中求生存、求发展,在适应中求创新、求措施。”中冶京诚有关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复工来之不易,我们要保证每个项目都能够经得起考验。”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那么,经开区是如何按下复工“快进键”,跑出复产“加速度”的呢?

  据了解,为了确保今年的经济指标稳增长,经开区加强重点项目调度,坚持促签约、促摘牌、促开工、促竣工、促投产、促达产、促技改的“七促”工作机制。对区内89个重点项目落地建设、14个市级重点项目进行逐一逐日调度。同时健全“双招双引”工作机制,实现精准招商、择优选商,密切跟进95个重点在谈项目进展,做大新增量,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疫情发生后,我们第一时间深入分析了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坚持精准施策,主动上门问需,全力做好协调、组织和调度,帮助企业解难题,保障企业早复工,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和经营秩序,为全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亦庄贡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