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联”字助力三区协同
经开区5G应用场景添新丁 再生水智能制水厂将建设
亦企服务港政策宣讲解企业痛点
人才公租房社区App正式上线
经开区成全市首个充电服务半径达标区域
经开区企业党委多形式传递两会声音
集成电路设计和软件企业所得税优惠资料备案开始申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05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开区5G应用场景添新丁 再生水智能制水厂将建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数据流动代替人员跑动、大数据支撑在线监控自动调控,提升再生水产量,经开区智能水务新场景还将再升级。近日,北京亦庄水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亦庄水务”)与北京亦庄智能城市协同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能院”)联合,在经开再生水智能制水工厂研发建设项目上,将共同打造基于5G工业互联网的智能制水工厂试验示范应用场景,实现智能水厂+智慧水务一体的新模式,助推经开区智慧城市建设。

  亦庄水务承担着经开区再生水生产、污水处理等环保领域投资及运行管理。智能院为“智慧亦庄、智能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肩负着经开区智慧城市建设及大数据工作的统筹实施任务。两公司以亦庄水务经开再生水智能制水工厂研发建设项目为契机,展开合作,以该项目为智慧水务的应用场景,共同进行深入开发,创建智慧水务新方案,助推经开区智慧城市建设。

  目前,两公司经过多轮会议协商和现场调研,并根据项目建设方案和智慧水务建设要求,达成就亦庄水务经开再生水智能制水工厂研发建设项目展开合作的共识。将围绕智能制水工厂建设的三个阶段开展研究,在智能制水工厂1.0阶段,实现自动化的基础建设,主要建设数据中心、网络、DCS、电信等系统;在智能制水工厂2.0阶段,实现自适应的MES系统建设,在重点业务领域如生产管控、资产管理、能源管理等方面,实现智能应用;提升支撑智能工厂的信息化能力,实现具有自动化、数字化、模型化、可视化、集成化特征的智能工厂基本框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