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智慧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为群众的“主动智慧”点赞
物业发明厨余垃圾“破袋器”
趣味打卡让垃圾分类成习惯
线上打卡助奖励小票“无纸化”
党群服务中心部分区域恢复开放
24条区间路取消单侧临时停车点
“2020北京书市”经开区分会场这样逛
一站式综合宣传获认可
博兴街道常态化消防演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群众的“主动智慧”点赞

 

  自制“破袋器”、制作小程序、为垃圾桶放桶点安装遮阳棚……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近来,不少社区开始琢磨着发明辅助垃圾分类的工具。这些发明虽然“个子”很小,但作用却很大,也很接地气,是百姓生活智慧的一种体现。而当大家愿意为垃圾分类动手动脑,这也说明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进一步被调动起来。

  细节决定成败,这句俗语放在垃圾分类这项全民事业中亦是如此。作为一项需要全民参与的长期事业,垃圾分类工作不论何时都不应放弃对居民投放便利性的考量标准,而人性化、走心的细节设计无疑为这项事业锦上添花,居民觉得方便了,自愿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自然会提高。所以,希望这样的“主动智慧”今后可以越来越多,并加以鼓励及因地制宜地推广,进而助推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开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