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智慧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为群众的“主动智慧”点赞
物业发明厨余垃圾“破袋器”
趣味打卡让垃圾分类成习惯
线上打卡助奖励小票“无纸化”
党群服务中心部分区域恢复开放
24条区间路取消单侧临时停车点
“2020北京书市”经开区分会场这样逛
一站式综合宣传获认可
博兴街道常态化消防演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物业发明厨余垃圾“破袋器”

 

  不用动手撕袋,只需将垃圾袋靠近垃圾桶内侧的“爪子”上下刮几下,就能轻松破开袋子将剩饭剩菜等抖落进厨余垃圾桶,然后将破损的垃圾空袋投入旁边的其他垃圾桶内,即可轻松完成分类投放。这是出现在荣华街道商务楼宇林肯公园B区的一幕场景,固定在厨余垃圾桶边上的“爪子”,是物业最近发明的一件厨余垃圾破袋“神器”。

  今年5月1日,小区正式迈入生活垃圾精细化源头分类时代,作为晟邦物业林肯公园B区项目部的管家部经理,李秀成肩负起园区垃圾分类的统筹及日常监督工作。在日常巡视中他发现,由于一些业主在投放厨余垃圾时将袋子一起放入桶内,园区的垃圾分类指导员需破袋进行二次分拣,以确保每日厨余垃圾投放的纯净度。“夏天天儿热,厨余垃圾很脏、气味也大,师傅们一个一个破袋不容易。”大家的辛苦,李秀成看在眼里急在心上。

  也是从那时起,自制“破袋器”的想法开始在他脑子里酝酿。但说干就干需要的不仅是想法还得有指导行动的方案,于是,这位身材有点壮、皮肤有点黑的经理找来纸笔干起细活儿——为工具画图纸。破袋器需要用尖锐的东西,还要坚固耐用,模样也不能差,于是,角铁、钢筋、红色自喷漆、大螺丝扣等成为准备工具,关系到使用体验的各部分长宽高,也被他一一清晰地标注在图纸上。

  接下来,就是找工程部的师傅寻找废弃边角料帮忙重新组合、改造、制作。几天后,一个形状酷似放大版“鸡爪”的“破袋器”诞生,但由于第一代成品存在安全隐患,于是进行再调整、再改造。5月底,第二代“破袋器”再次亮相。

  李秀成介绍,改良后的“破袋器”安全系数更高,更方便业主使用,业主使用反响良好,改善效果显著。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