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智慧破解垃圾分类难题
为群众的“主动智慧”点赞
物业发明厨余垃圾“破袋器”
趣味打卡让垃圾分类成习惯
线上打卡助奖励小票“无纸化”
党群服务中心部分区域恢复开放
24条区间路取消单侧临时停车点
“2020北京书市”经开区分会场这样逛
一站式综合宣传获认可
博兴街道常态化消防演习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2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趣味打卡让垃圾分类成习惯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为倡导绿色生活方式,荣华街道林肯公园社区日前开展了“绿色生活,绿色WE来”国际环境日活动,通过趣味答题的形式,引导居民进一步增强环境保护责任意识,为人居环境治理凝心聚力。

  为防止疫情期间聚集,居委会将当天的活动形式设置为闯关打卡,分别在社区的28号楼、17号楼、15号楼、9号楼、36号楼附近设答题点,居民们领取答题卡后需到各点位参加环保知识答题,答对方可获得印有环保LOGO的标志,5个点位均完成即可赢取纪念品。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天,身着蓝色志愿马甲的社区工作者化身为各答题点的“考官”静候“闯关者”,考题内容结合百姓日常生活,涉及如何辨别绿色食品、酸雨是怎样形成的、生活垃圾应该分几类等,内容丰富有趣,不仅吸引了老年人,还吸引了不少亲子家庭参与其中。

  此外,在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到来前夕,林肯公园社区居委会还邀请住在社区的国际友人们录制了视频宣传短片,并用双语形式呼吁居民们一起参与环保。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