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城村落纪实——牛家场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食品安全指引
初三高三的孩子们,请听我说
炎炎夏日中的社区安全守护者
3上一篇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炎炎夏日中的社区安全守护者

 

  “您好,麻烦看下您的健康码。”6月16日,在天华园三里社区门口,社工杜玮正在对进入小区的居民进行防疫检查。

  因为北京疫情防控等级重新上调,各社区又回到了战时状态,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下,在短暂离开社区防疫值守几天后,顶着每日近40℃的高温,杜玮又重新站到了熟悉的岗位上。

  相较于春节开始的第一波疫情,这次,在信息统计、人员核查、居民情绪安抚等方面杜玮已经相当得心应手,重回岗位的杜玮,面对迫切的防疫形势,第一时间将之前收集到的居民信息重新整理,一一告知最新的防疫政策,对于因信息更换或是迟迟未回复的业主、租户,杜玮就一次次拿着相关资料上门挨家挨户通知。

  临近中午,通知完居民相关信息回到门岗快两个小时的杜玮T恤外套着淡蓝色的马甲,在天华园三里社区门口熟练地右手测温、左手登记,接下来低头仔细查看居民健康码的情况,36℃的高温下,杜玮一直不停地在重复着这些动作。

  下午3点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杜玮身上的蓝马甲已经湿透,面对来来往往的居民和车辆,他已经在门岗连续站了快5个小时,随后的2个小时里,他又和同事们统计近期去过高危地区的居民信息,并根据相关政策逐个到相关居民家安装电子门禁,对其实行严格隔离政策,同时一遍遍地向不理解的居民解释政策要求,工作全部结束后,杜玮紧绷的神经终于松懈了下来,紧接着便出现了头晕呕吐等中暑症状。

  看着连续多日在岗位上坚守的杜玮,社区相关负责人让他回家休息两天,但是想着最近几天的严峻形势,杜玮休息了一夜后,第二天又返回到了岗位上,“跟我一样在坚守的人有很多,大家都在坚持,我也能坚持”。杜玮告诉记者,高温不可怕,病毒也不可怕,只要大家一起努力,做好各项防护,相信生活很快就可以再次恢复正常。

  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