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执行力
增设检验检测组扩大检测范围 北京经开区织密疫情防控网
应检尽检
最严举措守护防控安全
量身定制“服务包” 精准施策外企发展
全面消杀
北京经开区召开主任办公会研究“十四五”规划编制等事项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6月1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严举措守护防控安全

 

  从6月17日起,北京应急响应级别重新调至二级,防控处于紧要关头,虽专家认为疫情已经控制住,但绝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必须持之以恒将二级应急响应级别下的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

  我们必须杜绝任何懈怠和侥幸,让防控更加从严、措施更加精准、责任更加压实。我们要以加倍的努力,不负此前已经付出的巨大努力和辛劳。我们要切实落实好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委管委会的防控要求,始终坚持以最大决心、最严举措、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北京经开区始终是一方安全的产业热土。

  我们要合力守土,寸土不让。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靠前指挥,严督责任落实。充分发挥社区干部、物业、小区楼长等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利用“战疫金盾”的数据分析,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来往史的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实施地毯式追踪、网格化排查,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渠道。

  我们要合力围歼,不漏一敌。疫情如山,疫情如火,我们必须守住每一道门、看好每一个人。这就需要我们,对市防控领导小组新调整的15项措施和16个指引不折不扣执行好,指导社区、园区、企业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和复工复产的保障,确保不漏一条;对区内重点公共区域、公共场所、公共环境,开展全面病毒消杀工作,确保不漏一处;对“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人员,全部迅速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

  我们要合力佑护,守护安康。疫情面前,没有人是一座孤岛,也没有人能独善其身。每一个人都要在防控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担当担责、尽心尽力,进一步发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团结精神,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同时,我们还要全力支持八镇的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有效对接机制,全区各疫情防控组各部门要主动担当、向前一步、相互配合,构筑起坚实的疫情防控网,为战胜疫情发挥更大的力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只要我们同心协力,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做到降魔之手决不松、不达全胜不收兵,为守护这座城筑起铜墙铁壁,最终胜利必将属于我们。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