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用行动向党致敬
党建引领让非公企业奔向高质量发展
红色地标辐射区域红色引力
下一篇4 2020年07月0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用行动向党致敬

 

  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99载不忘初心的艰苦奋斗,见证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峥嵘岁月。“我是党员,我先上”,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员们喊出了最响亮的口号。事实上,在经开区的各个角落都有党员的身影,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防疫一线,形成了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企业

  线下+线上多形式说出“生日快乐”

  重温入党誓词、表彰优秀共产党员、手绘党旗特色活动、主题党日座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经开区内的各企业党支部都用自己的方式为党庆生。

  “党旗是红色的,象征革命,锤子和镰刀是黄色的,代表工人和农民的劳动工具,象征着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7月1日下午,赛迪电气党总支开展了“重温誓言忆初心 手绘党旗强使命”活动。现场,大家齐动手在展开的手绘底布上对党旗进行手绘涂色。手绘党旗完成后,大家还分别在环保帆布袋上以“不忘建党初心 牢记奋斗使命”为主题进行手绘。党旗、党徽、“不忘初心 与梦同行”、“99如一”、“为人民服务”、“党在我心”、“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均作为热门元素被画了上去。

  在疫情中领悟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博济党支部的党员们在疫情之下变成了“红色健康卫士”,身体力行为党庆生。2020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面对疫情,博济“红色健康卫士”团队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一线员工选择了担当坚持和无私奉献。6月初,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来袭,博济“红色健康卫士”团队不忘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面对困难与挑战一次次迎难而上。

  “选择了医疗,就选择了奉献。”这句话是博济人始终秉承和追求的理念。自6月15日开始,博济“红色健康卫士”团队共累计采集咽拭子样本30000余人。目前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仍在持续。他们说:“只要疫情还未完全结束,博济青年就将继续坚守在抗疫一线,奋力前行!”

  “我是党员,我承诺,不忘初心、精铸匠心。”“我是党员,我承诺,以匠人之心,行专注之事。”“我是党员,我承诺,专于职,勤于工,敬于业,精于技。”……康龙化成以“康龙红心”引领“生命科学匠人之心”为主题征集了企业内党员的承诺誓词,并制成短片。

  在经开区,还有不少企业通过线上举办党建活动,为党庆生。6月29日下午,北京经开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促进会党支部通过腾讯网上会议室联合中智高新技术研究院党支部、科技商会党支部、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人工智能系党支部、亦庄水循环联盟、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党支部、嘉捷学堂党支部举办科技型企业党支部学习活动,以特别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鞭策自己,牢记党员职责,履行党员义务,做党和人民最忠诚的卫士;老党员畅谈入党初心,新党员表决心,感恩党组织对自己的培养,表达对党特别的崇拜与热爱……从思想深处升华,用实际行动提升,经开区各企业党支部用自己的方式对党说了那句“生日快乐”!

  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 实习记者 卢金曦 

  社区

  红色经典对话非遗文化

  巧手慧心做非遗,一片赤诚献给党。为庆祝建党99周年,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博兴街道科创家园社区党支部组织社区党员及双报到党员一同开展“红色经典——掐丝珐琅”活动,利用传统掐丝珐琅工艺制作党旗,为党的生日献上贺礼。

  疫情期间,活动采取“学习强国”线上直播形式,共有25位党员参与这场“云端”课。掐丝珐琅是中国传统工艺品,属于珐琅器品种之一,一般指铜胎掐丝珐琅,又称“景泰蓝”。课堂上授课老师为党员们介绍了景泰蓝的历史背景,带领党员们感受中国传统工艺之美。活动虽是线上开展,但每一步都讲解得非常仔细,从描画掐丝、注胶,再到填色。记者了解到,参与当天课程的既有年轻的在职党员,也有退休后的老党员,有人还带着孙辈一起学习,老少齐上阵为党的生日送上最诚挚的祝福。大家在课堂上专心致志,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制作,很快,一面面鲜活的党旗就出现在大家面前,绽放出绚丽光彩。

  丰富的活动形式不仅推动了社区党建工作的开展,也激发了党员活力,凝聚人心。虽然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不能聚在一起,但此刻大家的内心是一样的心潮澎湃,看着手中鲜红的党旗,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立足本职岗位,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

  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一抹“治理绿”献上生日祝福

  为苗木修枝剪叶,为绿地清理杂草。6月30日,荣华街道上海沙龙社区1号楼的党员及志愿者们忙碌起来,一同投入到楼前“花之语”园地的环境卫生清理中,用整洁的卫生环境面貌迎接党的99岁生日。

  当天,1号楼的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10余人,使用社区党支部统一配置的除草工具,为1号楼前的“花之语”园地里的杂草和卫生死角来了次深度清理。活动中,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有人俯下身去为苗木修剪枝叶,有人负责及时清运修剪出的残枝败叶,遇到枯死树根时,大家合力将其挖出。一上午的辛勤劳作让汗水浸湿了大家的衣衫,但大家清理出的2车杂草、垃圾让园地变得“精神”起来。

  像这样的“花之语”园地在上海沙龙社区还有很多,相同的劳作场景接下来也将在其他居民楼前的园地出现。据该社区党支部书记高秋红介绍,“花之语”园地是社区党支部为推进社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共驻共建作用,搭建的共治共建多人参与的志愿服务平台。园地以“志愿你我 绿色共享”为理念,与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达成“责任田”包片意识,按照“就近、灵活、便民”的原则划分责任区,开展“区域化”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形式在社区形成‘人人参与治理、人人参与服务’的良好基层治理局面,并以此为党送上生日祝福!”

  除了线下活动,社区党支部还组织线上活动为党庆生。7月1日,一场线上答题活动让社区全体党员们在微信群内聚在一起。党员们一起在线上重温入党誓词,积极踊跃参与有关党知识的答题,为党庆生。社区党支部则为参与答题活动的党员们准备了口罩等防疫物品,提醒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做好表率,引导居民养成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共同配合社区落实好防疫措施。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