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探索云端新出口
游玩路线2:夏日劲爽公园游
游玩路线1:博物馆畅游行
【温馨提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路线1:博物馆畅游行

 

  □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国家博物馆位于北京市中心天安门广场东侧,东长安街南侧,与人民大会堂东西相对称,是历史与艺术并重,集收藏、展览、研究、考古、公共教育、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博物馆。截至2013年末,中国国家博物馆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国博藏品数量为100余万件,展厅数量48个。是世界上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博物馆,也是中华文物收藏量最丰富的博物馆之一,整体规模在世界博物馆中位居前列,是全世界最受游客欢迎的博物馆之一。6月18日,国家博物馆预约服务系统显示,在观众预约参观之前,需要在预约界面的对话框中选择是否做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观众只有选择“是”,才可以进一步进行门票预约。

  路线:从北京音乐厅出发沿西长安街向东,大约2公里到达。

  □北京戏曲博物馆

  北京戏曲博物馆位于西城区虎坊路3号湖广会馆内,这是北京市建成开放的第100座博物馆。 湖广会馆始建于清嘉庆十二年(1807年),包括大戏楼、乡贤祠、文昌阁、宝善堂、楚畹堂、风雨怀人馆等一组建筑。这里当年曾是湖南、湖北两省赴京学子们和同乡商贾聚居之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同时具备优良的京剧文化传统,堪称人文荟萃之地。

  路线:从中国国家博物馆出发向南经前门大街,再向西南方向经大栅栏西街和铁树斜街后到达,全程大约3公里。

  □北京自然博物馆

  北京自然博物馆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4月的中央自然博物馆筹备处,1962年正式命名为北京自然博物馆,主要从事古生物、动物、植物和人类学等领域的标本收藏、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工作。北京自然博物馆馆藏文物、化石、标本10多万件,有四个基本陈列和一个恐龙世界博览。馆藏大型整体古哺乳动物化石数量居世界第二,黄河古象化石、恐龙化石名扬海内外。

  路线:从北京戏曲博物馆向南出发经虎坊路再东经永安路后到达,大约1.8公里。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