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音乐厅:探索云端新出口
游玩路线2:夏日劲爽公园游
游玩路线1:博物馆畅游行
【温馨提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游玩路线2:夏日劲爽公园游

 

  □中山公园

  中山公园位于天安门西侧,故宫南面,与故宫一墙之隔。占地23万平方米,是一座纪念性的古典坛庙园林。它原是明清两代的社稷坛,与太庙(今劳动人民文化宫)一起沿袭周代以来“左祖右社”的礼制建造。192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为纪念这位伟大的民主革命先驱,1928年改名为中山公园。1988年,中山公园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0年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2002年被评为北京市第一批精品公园。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路线:从北京音乐厅出发沿西长安街一直向东,大约1.4公里后到达。

  □北海公园

  北海公园东邻景山,南濒中南海,北连什刹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全园以北海为中心,占地69公顷(其中水面39公顷)。这里原是辽、金、元建离宫,明、清辟为帝王御苑,1925年开放为公园,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园内著名的景点有小西天、铁影壁、五龙亭、先蚕坛、琼华岛和承光殿等。  

  路线:从中山公园向北出发经南长街和北长街,大约1.2公里后到达。

  □景山公园

  景山公园位于西城区景山前街,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中心的景山为堆土而成,曾是全城的制高点。景山公园1928年建园,全园总面积23公顷,其中,花卉草坪占地1100平方米。该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公园内有绮望楼、五方亭、寿皇殿、永思殿、牡丹园等景点。景山公园汇集了国内外牡丹品种569个,共计2万余株,涵盖九大色系、十大花型。

  路线:从北海公园出发,经陟山门街后到达,全程大约200米。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