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把稳基建“基本盘”
特来电与电桩“国家队”实现互联
商业航天亟待迈上新起点
京东方再添一项显示领域国际标准
中航迈特3D打印金属粉末亮相国际展
经开区将建专业CDMO“一站式”平台
北汽新能源牵手西门子 打造国际性创新中心
干细胞产业化探出新路子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在施项目开复工率100%
经开区把稳基建“基本盘”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复工复产,是对冲疫情影响、稳定经济增长的有效手段。截至6月,北京经开区基础设施建设在施项目的开复工率达到100%,基本按计划完成了上半年阶段性目标。

  记者看到,天华西路、天华东路和科慧大道等核心居住区道路改造工程已全面开工;经海一路已完成东半幅道路改造施工,正在进行西半幅道路施工;经海九路及信创园周边等4条道路提级正在进行招标; T1线沿线道路提级已进场进行施工准备……上半年北京经开区不断优化内外交通,积极推进亦庄新城道路改造提升工作。

  “前期,受疫情影响,我们很多项目的工人无法返京,部分项目无法开工续工,在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领导下,我们通过落实‘四方责任’,点对点接农民工回京复工的形式,保障了大多数项目按时复工。”经开区土地储备和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经开区各项帮扶政策的支持下,建筑企业融资用工、运输、原料等问题得到了迅速解决,为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提振了信心。

  E13建华实验亦庄学校、北京二中经开区学校、人大附中经开区学校、信创园展示中心、中芯国际电力沟道等工程正在加紧实施;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20急救指挥中心、亦庄实验学校二期、区内架空线入地二期等项目也按计划正在进行前期推进……上半年,北京经开区不断完善市政、医疗、教育服务体系,提升保障和改善亦庄新城民生水平。

  为了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不断完善亦庄新城8镇协同发展机制,经开区还加快了推进旧宫医院门诊楼改造施工以及104国道配套市政管线工程建设的步伐。

  “作为项目建设实施主体,我们全力推进经开区建设工作,制订计划,倒排工期,在主管主任定期调度、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开区土地储备和建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经开区在严峻形势下经受住了考验,稳住了社会基础建设的“基本盘”。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