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把稳基建“基本盘”
特来电与电桩“国家队”实现互联
商业航天亟待迈上新起点
京东方再添一项显示领域国际标准
中航迈特3D打印金属粉末亮相国际展
经开区将建专业CDMO“一站式”平台
北汽新能源牵手西门子 打造国际性创新中心
干细胞产业化探出新路子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特来电与电桩“国家队”实现互联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未来找充电桩会更全更方便,充电服务体验也将全面提升。”7月4日,特来电将全面接入国家电网、星星充电、南方电网桩站信息,通过特来电App即可进行场站查询、导航、充电、支付一步到位,为新能源车主打造车、桩、网一体化综合服务。

  充电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刚需,充电桩的普及程度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程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是制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最大因素。

  据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披露,截至2020年5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8家,特来电运营充电桩15.7万台,星星充电13.2万台,国家电网8.8万台,南方电网目前数量较少,为2118台,上述4家企业合计运营充电桩37.9万台,占国内总公共充电桩数量(55.1万台)的68.8%。作为民营企业的特来电从此前坚持自建到和“国家队”的强强联合,表明充电桩行业正在朝着多年所期望的行业标准的统一和互融快速前进。

  记者发现,在特来电App上,新增了“联行”标识的第三方平台充电站,用户可以直接启动带有以上标识的电站进行充电。作为国内最大的充电桩企业,特来电和星星充电此前已与多家车企达成合作关系,而随着特来电及星星充电与国网和南网的互联互通,或将有越来越多的车企间接受益。

  基建风口下,充电桩建设的意义已经不是单纯的“建桩”,而是“建网”。

  “充电网是新基建的基础设施,连接着人、车、能源,并保持实时在线和高强度交互,是将车联网、能源网、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工业互联网’。”业内相关人士介绍道。随着5G技术的不断应用,充电网的能源属性和数据属性将得到进一步的发挥,智能充电网将成为未来最大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