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新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棘手难题没出厂区即搞定
亦庄新城正式颁发首个不动产登记证书
亦企服务港“秒”应哨速解燃眉急
调研走访激活一个企业
开发建设局启动工地防汛机制
北京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今年不调整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亦庄新城正式颁发首个不动产登记证书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7月6日上午9时40分,亦庄新城马驹桥镇的雷女士欣喜地拿到了不动产证书。这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使部分行政权力和办理部分公共服务事项的决定》之后,发出的第一张不动产登记证,也是北京经开区发出的第一张亦庄新城不动产证书。

  “对于我们马驹桥的业主来说,以前办理不动产相关的信息,需要到通州区去办理,路程远时间长,现场办理的人也特别多。现在能够在家门口的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办理,真的是方便了很多。”雷女士说道。“这才用了半个多小时,我的业务就全部办完了。”

  据了解,6月28日,北京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大厅发出公告,对原属通州区台湖镇、马驹桥镇部分区域的不动产业务将于7月6日调整至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办理。

  7月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大厅门外排起了长龙,此时正是疫情期间,为了做好疫情防疫工作和应对业务量的激增,开发建设局市场权属处也做足了充分的准备。“我们设置了专门的引导员,现场解答居民在办理过程当中遇到的问题,在大厅入口明显位置张贴信息采集二维码,扫描进入‘北京市不动产登记大厅疫情防控系统’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信息,信息提交成功后,保存登记通过截图,确认无误后,方可进入大厅,同时园区物业亦庄置业全力配合,在等候区域,搭设遮阳伞等措施,设置了一米线,合理安排进厅人数,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标准。”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截至7月6日中午,我们共接待通州区业务申请人80余人,办理完成13件业务。”

  为提高办事效率,北京经开区不动产登记大厅推出“网上申报不动产登记具体流程”,让群众办事只需跑一趟。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