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新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棘手难题没出厂区即搞定
亦庄新城正式颁发首个不动产登记证书
亦企服务港“秒”应哨速解燃眉急
调研走访激活一个企业
开发建设局启动工地防汛机制
北京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今年不调整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410件难题解决的背后
亦企服务港“秒”应哨速解燃眉急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疫情期间特事特办,奔逸绝尘服务优质。”7月9日下午,天纳克华克(北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纳克华克”)到党群服务中心送上了一面锦旗,并且还写了一份感谢信。

  天纳克华克为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汽车排气系统零部件专属供应商。3月疫情最为严重期间,该企业生产设备突发异常、频繁故障,多次维修未得到彻底解决,又恰逢北京奔驰公司复工后生产拉动。“如不及时抢修设备,就无法正常生产,将导致北京奔驰公司停产。同时将给客户和公司造成不可估量的重大经济损失。”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天纳克华克北京工厂厂长孙骞紧锁眉头。

  为避免损失,该企业紧急寻求大连、天津兄弟工厂及原设备厂家高级维修顾问一同来京进行设备抢修。但由于技术团队人员均来自外埠,特殊时期入京困难重重。在万分紧急情况下,企业向博兴港亦企服务港寻求帮助。孙骞说:“当时对疫情的相关政策都不是很明晰,让我们手足无措,我们希望港里可以在入京人员核酸检测、下榻酒店安全等细节工作得到帮助及落实。”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在博兴港了解到企业的情况和诉求之后,快速安排专员张晓明与企业对接,特事特办,马上开展工作。“晓明真的让当时的我看到了希望,帮我们梳理了政策,明确了我们应该做些什么事,并且给我们提供了许多防疫建议,让我们在最安全的情况下开展抢修。”博兴港在帮助企业的时候,快速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并在疫情防控应对措施方面给予建议指导,确保人员在安全防控措施到位、全程行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快速入厂开展抢修工作。在博兴港的帮助下,该企业生产设备故障得到彻底解决,恢复正常生产,保证了客户生产拉动需求,避免了客户及企业的重大经济损失。

  “亦企服务港真是我们的及时雨,在紧要关头为我们解决了棘手难题。”孙骞万般感谢,溢于言表。疫情发生以来,亦企服务港各港事无巨细,关心着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4月7日上午,北京华夏康源科技有限公司咨询荣华港家住廊坊每天来公司上班有什么政策可以方便通行。随后,荣华港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李冰立即将《关于做好环京地区通勤员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及需要填报的表格交给企业负责人员,指导填写解答相关细节并以邮箱方式报送,当天下午就收到了企业反馈,解决了该公司同事关于京津冀通勤问题。

  这样的事情每天都有很多:如何在“战疫金盾”上预约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在哪里查询?购买的体温枪什么时间可以提货……事情虽小,却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企业事务无小事。”亦企服务港的工作人员总是这样说。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至今,亦企服务港累计为1507家企业申报40余万只口罩、为66家企业申报165支测温枪、为38家企业免费申请了400件防护服。此外针对企业日常诉求,建立《亦企服务港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台账,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已为企业解决事项410件。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