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创新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棘手难题没出厂区即搞定
亦庄新城正式颁发首个不动产登记证书
亦企服务港“秒”应哨速解燃眉急
调研走访激活一个企业
开发建设局启动工地防汛机制
北京公积金缴存基数上限今年不调整
信访举报渠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0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调研走访激活一个企业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疫情当下,中科太康公司虽然也面临着压力,但中科太康公司副总经理孙军和他的团队更加坚定地在经开区加速第一个研发产品的临床试验工作。他说,公司还会继续加强研发投入,研制出更多血液净化方面的产品,扩大产品的适应症,增加临床应用领域。

  中科太康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这家初创型公司选择的是医疗器械领域,成立之初,这个15人的团队踌躇满志,大家都想凭借以往的“积累”在这个领域谋求好的发展。而实际上,医疗器械是个高投入、长周期、不确定性多的产业。在2019年前,中科太康公司的运营不温不火。用孙军的话说,起初也迷茫过,毕竟搞研究和开公司是两码事,困难挺多的。

  公司开启“加速跑”的转折来自于“经开区生物医药企业”微信群的交流。为了更好服务区内生物医药企业,这个聚集了企业家、经开区工作人员的微信群搭建起了政、商沟通的桥梁,也成为业务交流的平台。孙军是群里的活跃分子之一。他在群里的交流引起了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的关注。

  “这个企业的‘底子’非常好,但用好用活政策的‘功力’还不够。”多次调研走访之后,科技创新局进一步了解公司科技创新活动及研发进展,针对现实情况对公司发展提出了建议,并围绕企业科技投入、成果转化、载体建设等科技创新各环节给予了精准指导。

  送政策、送服务。切实给企业“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成为经开区的必答题。孙军说,印象最深的是,科技创新局结合公司处于研发阶段、但已取得多项专利的实际,认为其符合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申报条件,鼓励公司积极申报。随后,科技创新局团队对申报工作进行了全程辅导和跟进。

  “这种办事模式就好像企业中的项目经理一样,政府办事在意识上拥有着企业运营思维,这让我们感到理念上很先进,不仅诚意满满,而且十分懂得企业。”孙军说。实际上,孙军的感受也是经开区服务企业的一贯做法,经开区施行“七促”工作机制,为企业提供主动式、全发展周期的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