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器械实现“一站式”成果转化
全国首家博物馆运营商落户经开区
经开区近20个项目入围双创大赛选拔赛
区内多企业加冕北京市“专精特新”称号
北京经开区跑出AI界黑马
京东物流拓局智能物业管理市场
合众思壮发力中阿北斗合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首家博物馆运营商落户经开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日前,博华天工公司完成了在经开区的增资注册,注册专注于文化场馆运营工作的人民文博(北京)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据介绍,人民文博是博华天工与人民日报合作的公共文化资源运营机构,由专业的博物馆和文化资源研究机构、内容产品策划团队、运营管理团队、专家顾问团队组成。公司通过提升和整合包括博物馆在内的各类文化场馆的利用效率,服务社会公共文化建设;公司针对文化设施提供整体运营解决方案,并开展预约导览、讲解接待、社教活动,展览、研学、培训、文创产品、数字化服务等专业化的线下线上服务。

  近年来,随着各类影视节目、文创产品的火热,以博物馆为代表的文化领域日渐受到人们的关注。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前后,各类文创带货、场馆云游等活动应接不暇,俨然成为一个 “博物馆节” 。但在“博物”火热的背后,不可否认的是,文化场馆的运营和发展仍存在问题,模式单一、“东施效颦”的情况困扰着一些博物馆的发展;不断变化的文旅产业形态、文旅消费市场对文化场馆保持长久的创新力也提出长效的要求。

  人民文博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民文博成立的目的就是希望通过文化场馆托管运营的新兴业态及市场进行战略性布局和统筹性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丰富文化场馆托管运营的业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改革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