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今日开考:孩子们,加油
备考
请查收这份“考试导航”
保障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请查收这份“考试导航”

 

  \ 天气 \

  7月17日起,北京将进入新一轮降水周期,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请各位家长给孩子携带好雨具,规划好时间和出行路线,以防天气原因影响孩子考试。

  来源:中国气象台官网

  \ 时间 \

  ●家长一定要和孩子认真核对准考证上的有关信息,按照准考证标明的时间,在指定考点考场参加考试。

  ●尤其要注意的是,第一科开考前30分钟考生即可进入考场,考生要提前规划好路线,避免迟到。

  \ 8个时间点要牢记 \

  ●考前25分钟、首科开考前30分钟

  监考员会组织本考场考生有序入场。

  在第一科考前20分钟,主监考员将提醒考生收听(或向考生宣读)《考试规则》及注意事项。

  ●考前15分钟

  主监考员在黑板上注明试卷的科目、页数、题目数量、考试时间、答题卡的张数、页数。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在答题卡指定位置粘贴条形码,并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等。

  ●考前5分钟

  主考点统一发出分发试卷的信号,副监考员开始发卷。此时,考生不能提前答题,否则按违纪处理,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考试开始

  监考员发出“现在开始答题”信号后,考生才能动笔答题。

  ●开考15分钟后

  关闭考点大门,随后到达的考生不得进入考点。

  ●考试结束前30分钟

  主监考员宣布“现在准备交卷的考生,请举手示意”。交卷考生先将试卷及答题卡、草稿纸反扣在桌面上,再举手示意。经监考员核对试卷、答题卡等数量无误后才能离开。

  ●考试结束前15分钟

  主监考员宣布“距考试结束还有15分钟”,提醒考生注意考试时间。没做完的考生要加快答题速度。监考员还会提醒考生,检查是否已将答案填涂、作答在规定的位置。

  ●考试结束

  监考员宣布考试结束,考生立即停止答题。等监考员收齐试卷并示意后,考生按顺序离开考场。

  \ 物品 \

  考生要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量角器、三角板、无封套橡皮等用品参加考试,除此以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中考全部采用网上评卷方式。考生答题需按要求填涂、作答在答题卡指定位置。

  按规定,考生要用黑色字迹的签字笔,不能使用铅笔(除画图外)或红色笔答题。

  对选择题和作图题,考生要使用2B铅笔作答;对其他试题,要用黑色字迹签字笔作答。

  未使用规定用笔答题或未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作答,答案均视为无效,不记成绩。

  考生要保持答题卡清洁,不要折皱、破损,不能在答卷、答题卡上做标记。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