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今日开考:孩子们,加油
备考
请查收这份“考试导航”
保障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

 

  区领导带队 检查中考考点准备工作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方针)7月16日下午,工委书记王少峰带队前往经开区2020年中考考点检查服务保障工作。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参加检查。

  王少峰一行检查了停车场、考场设置安排以及各考务环境的部署情况,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情况。王少峰叮嘱相关部门和考点负责人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考务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据了解,人大附中经开校考点共有考生543人,共设28个考场,另设3个备用考场。

  就进一步做好中考保障工作,王少峰要求,中考在即,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全力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要强化属地管理、部门协同、督促检查,在考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出行、噪声污染、电力供应、校园周边环境等方面加大巡查管控力度,确保中考顺利、安全、平稳进行。

  王少峰还就提升学生的素质教育、破解“三点半”难题等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交流,建议研究开展“城市学校少年宫”计划,将校外教育资源引入校内,让学生在校内、课后就能参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活动,为广大学生搭建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平台。

  平安建设办公室、党政办公室、城市运行局、社会事业局、公共资源管理服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商务金融局 加强中考期间市场秩序监管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实习记者 卢金曦)近日,记者从经开区商务金融局了解到,为了保障中考期间的市场秩序,区商务金融局加大了检查频次,强化了考场周边检查督导力度。

  7月5日以来,经开区商务金融局对考点周边的餐饮、超市、便利店等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督导检查,落实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针对电子产品经营主体,区商务金融局重点查处了违规销售违法生产的可用于考试作弊的通讯设备,杜绝商家销售此类产品。针对考点的食堂,区商务金融局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以保障考生们“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区商务金融局已对考点周边检查56户次,电子设备销售主体检查24户次。“在考试期间,我局将派出检查人员进行现场督导,确保中考期间经开区市场秩序的平稳有序,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商务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城市运行局 调度公交保障考生“行则必至”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艳军)保障交通出行是中考保障的重要一环。近日,经开区城市运行局从公交、共享单车、停车等多方面入手进行调度,保障考生顺利到达考场。

  在公交方面做好运力安排,途经人大附中经开校考点周边的324路、665路、685路等7条公交线路,在入场前和考试后加强运力配备,确保满载符合疫情期间满载率不超90%标准,做好运力保障。

  在共享单车方面,各单车企业安排2名定维人员、1辆清运货车在现场维护停车秩序,确保车辆不影响公共安全和通行顺畅,相对集中、整齐停放。

  在停车方面,在天宝中街施划40多个停车位,缓解车辆拥堵,保障交通秩序。利用体育中心停车场488个停车位为接送考生车辆提供停车服务。配备停车协管员,增设停车引导标识,在经开校北门、体育场西门、体育场路口、天宝北路与科慧大道路口、天宝中街与体育西环路路口各部署1名交警和1名协警,引导车辆有序停放,最大限度提供方便。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