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睦之家家风传承秘籍
我不能错过支援一线的机会
路遇失火车辆 英勇青年争分夺秒控险情
老中青三结合的社区志愿急先锋
火速接力 居民社工为遗失证件寻主人
3上一篇 2020年07月17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火速接力 居民社工为遗失证件寻主人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居民生活无小事,服务入微彰显了社区工作者“时时为民,事事为民”的责任与担当,用心处理好居民生活的每一件“小事”,得到的却是百姓十分的认可。在亦庄新城马驹桥镇就有这样一件“小事”,得到了当事居民由衷的感谢和称赞。

  近日,家住在新海南里社区40号楼的邓淑英遛弯时在小区内捡到两个结婚证和一个房产证,四下找寻失主都没能找到。老人打开后发现是家住在新海北里小区的居民丢失的,当即与其女新海南里在职党员陈靖取得联系。

  陈靖赶紧和新海南里社区副书记侯缘取得联系,侯缘第一时间联系社区社保专员和新海北里社区工作者。最终,在新海北里社区居委会和新海南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努力下,将丢失的结婚证和房产证送到了住在新海北里失主的家中,在拿到失而复得的重要证件之后,新海北里的失主当面向帮助过自己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由衷地说,“谢谢社区、谢谢好心人,太感谢了!确实没想到能这么快找回来,要对每一位给自己提供帮助的社区工作者说一声辛苦!”

  据悉,失主在白天曾到过新海南里社区内的新海北里社区居委会开证明。下午就发现自己的材料丢失了,一直在四处寻找,正在无计可施之时,接到社区工作人员打来的确认电话,着实让自己提着的心放了下来。

  邻里热心,社区党员干部想居民之所想,急居民之所急,才有了生活中这么多温暖、热心的小故事,而每一件“小事”背后,则是广大社区工作者细致入微的工作态度和尽职尽责的担当。在党建引领的作用下,马驹桥镇各社区和居委会不断改进管理模式,服务入微,把社区工作不断落实落细,得到广大居民越来越多的认可和称赞。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