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经开区“抗疫英雄”获国家级表彰
徐婧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赵靖华 永远散发着光和热
谢谢您 把最好年华献给三尺讲台
下一篇4 2020年09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骄傲!经开区“抗疫英雄”获国家级表彰

 

  冯健 跑赢与新冠肺炎的时间赛

  9月8日,冯健获得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这份来自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沉甸甸的荣誉,是对无数像冯健这样,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的肯定,也是对他们身上这份责任、勇气、使命感的肯定。

  2020年春节前夕,疫情攻坚战的第一声警报拉响,整个医疗行业都行动了起来。GE医疗用实际行动担起责任,表现出了应有的担当。就在除夕前两天,GE医疗北京基地接到了来自武汉的CT设备紧急订单。作为CT生产的运营经理、华伦工会主席,冯健身先士卒,主动请战,加入到“CT生产突击队”中来。

  “我们一定能跑赢与新冠肺炎的时间赛。”为了尽早支援一线,冯健带领团队7×24小时加急生产,面对最紧张的几个订单时,冯健连续40小时没有休息,确保生产线不停。

  看着眼角长出麦粒肿的她,同事们都很心疼,更加积极投入生产。面对高压力高强度的工作,冯健没有叫苦喊累,而是更加聚焦结果、精益进取。冯健告诉记者,GE医疗北京厂在1月20日接到了来自武汉的首台CT订单,为了满足一线医院的需求,公司党委号召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表率、冲在前”,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全力生产CT机支援武汉。

  在经开区的统筹协助下,冯健带领航卫工厂团队跟时间赛跑,协调资源、优化流程、鼓舞士气,让原本需要2-3周出货的CT设备,在紧急需求和特殊流程优化条件下三天下线,创造了同型号CT最快的生产速度。

  “为了保障产品生产速度,大年初六整个北京工厂的CT产线复工率就已经达到90%以上,两周时间产能就提高了将近50%。”冯健介绍说,员工主动请战,团结发力,“天眼”CT实现生产后,也快速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

  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封顶的同一天,CT机也同时交付使用。大部分的CT机需要医生或者护士在床旁操作,这就增加了医护人员感染的几率。而“天眼”CT在棚顶有一个“天眼”,医生或护士只需在操作室就可以做到准确定位,隔室操作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在冯健看来,疫情防控就像一道考题,他们用坚守交出了高分答卷,经受住了实战检验。

  冯健作为GE医疗中国抗疫大军中的代表,表现出了GE人在面对重大突发疫情和防控艰巨任务下的使命和价值观。新冠疫情暴发后,GE医疗履行企业责任,捐助了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医疗物资及现金,包括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监护仪和超声等急需设备,全力组织CT、超声、呼吸机、监护仪等急需医疗设备生产,开展“百日关爱”行动,无偿提供远程服务支持,共同抗疫。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