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场地设备升级迭代
经开区文化建设唱响“幸福歌”
儿童剧拉开新一轮文化惠民演出序曲
河西区拟建一座幼儿园
多年拥堵旧疾将“治愈”
交通大队“一盔一带”宣教进企业
综合执法局 全覆盖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警务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党建筑路解了居民出行忧
地下人防空间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体育中心场地设备升级迭代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拆除草坪、基层处理、铺设草皮……目前经开区体育场中心位置11人制足球场草坪正在进行改造升级,预计完工后将为区内外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更好的体育服务。

  经开区体育中心是区内唯一一家由政府投资的公益性体育场馆,作为该中心的管理方,公共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公共资源中心”)自2020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提升服务管理水平,为辖区健身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在对体育中心进行重新评估及分析后,启动了相关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

  据了解,本次体育中心提升改造工程项目主要针对体育场现有建筑进行提升改造。一个月前,公共资源中心联合场馆运营方对体育中心内场地进行检测后,针对足球场地的草坪坡度、平整度、球反弹率、球滚动距离、茎密度、叶宽度、渗水速率、表面硬度等进行检测并提出了整改意见,随后开始进行改造。

  公共资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块场地日常用于青少年足球培训、举办社区赛事、企业运动会等大型活动,使用时间已近十年,磨损比较严重,已经不能很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了。

  此次体育中心11人制足球场草坪改造工程面积为7800平方米,工程改造将原有草坪拆除,并将使用全新的环保型颗粒及人造草对场地进行全面翻新,计划在一个月之内完工,“完工后经开区体育中心将会本着全民性、公益性的原则,发挥带动全民健身作用,以崭新的面貌对大众开放,为区内外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更好的体育服务”。

  除此之外,位于体育场中心位置西侧主席台的罩棚也在同步施工,据介绍,原本的罩棚常年日晒雨淋,已经出现破裂痕迹,“施工的罩棚面积2580平方米,本次换新工程使用的材料为法国原产法拉利膜材,使用期限将持续15年以上”。据介绍,罩棚更换预计于12月中旬完成施工交付使用。

  “这个场地举办足球赛事和开展各种大型活动很合适,以后我们办企业团建的运动项目就有地方去了。”区内某企业负责人在被问及升级改造后是否会前往体育中心举办活动后表示,经开区不仅有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多种福利及支持,在文化体育等方面也给予了很大力度的支持,“经开区越来越宜居宜业”。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