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场地设备升级迭代
经开区文化建设唱响“幸福歌”
儿童剧拉开新一轮文化惠民演出序曲
河西区拟建一座幼儿园
多年拥堵旧疾将“治愈”
交通大队“一盔一带”宣教进企业
综合执法局 全覆盖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警务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党建筑路解了居民出行忧
地下人防空间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合唱艺术走进大讲堂
经开区文化建设唱响“幸福歌”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10月22日上午,“合唱艺术走进经开区大讲堂”活动在经开区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办,热烈的活动现场与室外的金秋美景相映成趣,烘托出经开区区域发展的火热氛围。

  本次活动由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指导,总工会主办,经开区合唱协会携手中国职工音乐家协会、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中国音协合唱联盟及北京合唱协会共同承办。在表演的合唱曲目中,由著名词作家李昌明作词、著名作曲家修骏作曲、著名指挥家田野编配的合唱歌曲《幸福中国》,以雄壮的音乐搭配优美的歌词,通过嘹亮的歌声传递出经开人砥砺前行、激扬向上的精神,引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开区是一个让喜欢合唱的人感到幸福的地方,各方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为区域营造了很好的合唱氛围,也为近年来经开区合唱协会在各种比赛上大放异彩打下了基础。”启动仪式上,北京合唱协会副理事长田野对经开区的合唱事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赏,同时向现场25支区内合唱团队就对歌曲的理解和艺术处理等问题做了具体的讲解,希望经开区合唱协会能越来越好。随后,合唱协会以《幸福中国》为主题曲,隆重推出了《劳动模范》《最红最美的旗》《与誓言携手》《丰收歌》等宣传重大题材的原创合唱作品,用歌曲为经开区创新发展和亦庄新城建设高歌。

  “今天我们现场表演了国家级艺术家共同创作的几首歌曲,希望借助文化的力量,唱出经开区的奋进精神和昂扬斗志,唱出经开区的和谐稳定和欢乐祥和,为区域发展注入文化力量。”经开区合唱协会理事长王德福表示,作为经开区群众性文化团体,合唱协会致力于发挥区内文艺名人力量,以群众实践为源泉,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原创文艺作品,为经开区文化事业发展贡献群众力量,为区域发展注入文化之魂。

  据了解,大讲堂活动其实也是一个启动仪式,“接下来,我们将在相关部门指导下,陆续进入区内机关、园区、社区、企业等场所进行合唱知识讲解及歌曲汇报演出,并在年底举办以《幸福中国》为主题的新年合唱音乐会”。据王德福介绍,合唱协会将充分发挥文化力量,以合唱活动推动经开区文化建设。

  宣传文化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经开区将继续面向合唱协会等群众性文化团队进行扶持,促进群众文化团队健康发展,为辖区群众营造浓厚文化氛围,促进经开区群众性文化事业蓬勃发展,为区域发展提供精神文化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