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场地设备升级迭代
经开区文化建设唱响“幸福歌”
儿童剧拉开新一轮文化惠民演出序曲
河西区拟建一座幼儿园
多年拥堵旧疾将“治愈”
交通大队“一盔一带”宣教进企业
综合执法局 全覆盖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警务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党建筑路解了居民出行忧
地下人防空间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儿童剧拉开新一轮文化惠民演出序曲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斯卿)10月21日晚,博纳星辉剧院里一改疫情期间的宁静,不时传出孩子们的笑声和欢呼声。由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主办,北京儿童艺术剧院演出的沉浸式儿童剧《遇见·贝多芬》吸引了来自区内机关单位、企业及各中小学学生500余人到场观看,为经开区广大亲子家庭献上精神文化大餐。

  本次上演的儿童剧《遇见·贝多芬》由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创作室主任、国家一级导演王炳燃携创作室主创及青年演员集体创作。在简约而不简单的舞台上,三名演员通过舞台美术、服装造型、故事发展带领孩子们走进贝多芬的艺术殿堂。演出中,演员以儿童的视角,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解读了贝多芬精彩的一生,引导孩子们去思考什么是生活,什么是梦想。孩子们神情专注,与演员积极互动,在观看艺术演出的同时,感受着艺术文化的熏陶。

  本次演出是经开区“艺满亦城”文化惠民惠企系列活动之一,致力于通过戏剧演出的形式提高青少年艺术修养、丰富精神世界、促进全面发展。本场演出后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还将邀请演出团队走进学校,开辟第二课堂,将文化艺术教育的源头活水引入经开校园,让更多学生在艺术的熏陶中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积极通过艺术舞台拓展经开区广大青少年文化视野,用美育感染每一名学子的心灵。

  近年来,经开区积极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方式,优化文化服务供给,为新城发展凝聚发展共识提供不竭动力。接下来,经开区还将继续聚焦不同群体的文化需求,与国内一流院团合作引入更多品类的沉浸式、场景式文化演出资源,提升经开区文化氛围,让区内职工群众共享亦庄新城文化发展成果。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