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场地设备升级迭代
经开区文化建设唱响“幸福歌”
儿童剧拉开新一轮文化惠民演出序曲
河西区拟建一座幼儿园
多年拥堵旧疾将“治愈”
交通大队“一盔一带”宣教进企业
综合执法局 全覆盖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警务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党建筑路解了居民出行忧
地下人防空间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上一篇 2020年10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下人防空间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辖区将再添一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前,记者从荣华街道获悉,为满足辖区居民对文娱活动场所的需求,辖区林肯党建工作站将联合楼宇晟邦物业党支部在林肯公园A区共建一处文娱活动中心,并将作为辖区首个商务楼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投入使用。这也是荣华街道辖区内,首个通过社企党支部共建建设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林肯公园A区位于荣华北路2号,有业主700多户,但可供业主开展活动的空间为地上露天公共区域,面临文娱场所短缺的情况。结合这一实际,荣华街道林肯党建工作站联合楼宇晟邦物业党支部对接、商讨后,决定利用林肯公园A区的地下人防空间共同为业主们打造一处室内文娱活动场所。

  根据街道提供的设计图纸,这处文娱活动空间内将设有乒乓球室、特色阅读空间两大区域。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该文化活动空间内墙壁也将进行装饰,向业主展示小区活动、建设等内容,传递社会正能量及绿色生活新风尚,并依托站点建设,面向小区业主们开展更多精神文化活动,在满足居民对文娱空间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居民业余生活。目前,关于该空间的前期对接工作已完成,不久后将开始进场施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林肯公园A区即将建设的文娱活动空间,只是荣华街道通过社企共建,为居民们打造公益性文化场所的案例之一。记者了解到,此前,针对辖区部分社区文娱活动空间不足情况,荣华街道还通过区域化党建引领,采取社企共建方式建设了金地格林社区图书室和活动室、林肯公园社区舞蹈室和瑜伽室,进而使社区居民文化娱乐空间得到拓展,为辖区群众提供了更多开展文娱活动的场所。

 
3上一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