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场地设备升级迭代
经开区文化建设唱响“幸福歌”
儿童剧拉开新一轮文化惠民演出序曲
河西区拟建一座幼儿园
多年拥堵旧疾将“治愈”
交通大队“一盔一带”宣教进企业
综合执法局 全覆盖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警务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党建筑路解了居民出行忧
地下人防空间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建筑路解了居民出行忧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于晓玲)最近,家住郁金香舍小区的居民不用再为出行发愁了。社区党支部使用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翻修1300多平方米路面的民生工程,使社区内重要路段地面焕然一新,为居民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记者了解到,这也是荣华街道辖区通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推动社区和谐建设的又一个案例。

  说起这段路以前的模样,常住居民张可记忆犹新。该路段位于小区内部南侧,是社区里的景观主路。路两旁种满了绿植果树,夏季有葱郁的繁茂枝叶可以避暑,秋季又有柿子、山楂等果实带来的香气,其间还有若干便民座椅供大家歇脚,因此颇受居民喜爱。但随着时间的流逝,该路段原本平整的路面大面积老化、破损,变得坑洼不平。“我们社区里老人、小孩多,一不留神就容易被绊倒,就更别说推轮椅的人了,要是碰上下雨下雪天,路面就变得更湿滑了,走路就更得仔细着点儿。”张可说,道路的破损已严重影响了居民的出行。

  看着往日的景观小道变成居民“吐槽”的对象,社区党支部同样愁在心头。要改变现状启动修路需满足业主同意及资金两个条件,但难点在于,当时,小区业委会尚未成立,而物业也没有足够的维修资金,因此居民反映问题一直未能解决。困境之中,为尽快解决居民需求,社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用于修路,并召开党员大会、居民代表大会广泛征集居民意见后,于今年8月底启动了对该路段的翻修,小区物业则做好各项施工配合工作。

  不到一个月时间,该路段便以全新面貌示人,翻修总面积共计1300多平方米。新修路段上,灰色石砖路干净平整,每隔一小段还穿插了粉色石砖点缀,道路两侧座椅也全部更换为崭新、结实的原木色靠背座椅。不仅如此,该路段还新增了两个“党建筑路展先锋”特色宣传栏,用于社区党建宣传。

  道路平了,居民们乐了。天气凉爽的金秋丰收季,很多居民走出家门漫步其中欣赏美景,雨雪天气,老人和孩子出门也不用再绕路走了。国庆、中秋节前夕,社区还组织居民们开展了健步行,而这条刚完工不久的路也成了健步行的路段之一。舒适的行走体验和道路两旁的自然美景,吸引居民们拍照留念,记录小区变化和心中的欢喜。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党建筑路”只是该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近几年,郁金香舍社区党支部使用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经费,还为小区翻修了小区北广场、儿童游乐设施、党建长廊,购买花草苗对小区内部分裸露绿地进行补种等多个民生项目,使小区环境得到明显提升,促进居民生活质量及幸福指数提升。“今后,我们会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发挥基层党组织为民服务的作用。”郁金香舍社区党支部书记李蘅告诉记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