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中心场地设备升级迭代
经开区文化建设唱响“幸福歌”
儿童剧拉开新一轮文化惠民演出序曲
河西区拟建一座幼儿园
多年拥堵旧疾将“治愈”
交通大队“一盔一带”宣教进企业
综合执法局 全覆盖排查整治燃气安全隐患
警务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党建筑路解了居民出行忧
地下人防空间变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0月23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警务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泉)“有了‘社区警务室’,我们就可以在家门口和民警‘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社区民警帮助我们解决实际难题,有他在我们特别安心,真的是太方便了!”经开区博兴街道亦城茗苑社区居民李大爷说道。

  记者从博兴路派出所了解到,根据警务改革要求,亦城茗苑社区内设置警务室,实行社区民警专职化,24小时为群众解决问题,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为构建智慧平安社区,帮助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难事,博兴路派出所坚持以党建引领社区警务工作,将警务室设在博兴街道各个社区内,与社区居委会形成警社配合、多方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机制,让社区民警的服务“半径”始终围着“圆心”转。

  据博兴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警务室进驻亦城茗苑社区以来,社区刑事治安案件实现零发案。下一步,博兴路派出所将和博兴街道共同探索警社联动配合新机制,共建和谐文明平安新社区。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