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未出让地块“变身”惠民生
社保热点系列问答
旧宫镇 4条道路将于明年开建
倡导食堂勤俭文化 边炒边卖杜绝浪费
数字图书馆现身“书香亦城”
明日试供暖 热力公司报修电话看这里
马驹桥镇 加快农村“厕所革命”进程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倡导食堂勤俭文化 边炒边卖杜绝浪费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旎)“食堂每天会根据前期统计的用餐人数定量供应,限量供应,避免产生浪费。”近日,记者来到经开区中建二局一公司,实地了解了企业单位落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情况。

  中建二局一公司一直以来积极响应“光盘行动”号召,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统一组织员工加强学习,提高“光盘行动”的意识。据中建二局一公司团委书记周莹介绍,公司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批示指示精神,公司党委、纪委包括办公室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杜绝‘剩’宴,提倡光盘”的行动。目前公司转发相关文件9次,学习相关文件精神71场次。

  不仅如此,中建二局一公司还专门推出食堂文化。中午12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员工食堂,“粒米虽小你别扔,勤俭节约留美名”,一条醒目的红色条幅高高悬挂在食堂的墙上,时刻提醒着员工要珍惜粮食。“基本上我们就是做菜比以前量都要小,根据人流量边炒边卖,卖完了再炒,现在一般一盘就差不多了,之前是一盘多点;而且现在用的都是环保的(餐盒),量比以前都小了,以前比这个大。”中建二局一公司食堂员工马光华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了满足员工的口味爱好,让他们吃得满意,不剩下饭菜,食堂专门做了前期调查,根据员工口味、饭量等进行了食品品质改进。

  记者看到中建二局一公司一员工将吃不了的红薯打包了起来,准备拿回去下午饿了再吃。她说:“因为我们家也是农村出来的,所以对农民伯伯的辛苦特别有感触。其实一开始打饭的时候,是想着把它吃完的,吃着吃着忽然发现好像有点吃不了了,然后就想着打包下午再吃,这样的话又不浪费,对自己工作效率上还会有点帮助。”

  一小时后,记者来到了厨余垃圾回收处,看到厨余垃圾的量只有小半桶,餐饮浪费的现象相比过去有了很大改善。不仅如此,中建二局一公司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落实在了各个方面,比如洗手间水池旁、电灯开关旁都张贴了勤俭节约相关的提示词。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