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爱的最长情告白
荣华街道第四家萌娃驿站 有望年底前投用
做一生的“老好人”
教育的力量
父亲的教诲
征稿启事
做人要有志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父亲的教诲

韩红
 

  从小到大一直在身边孜孜不倦教导我的总是母亲,所以我对于父亲的印象不多,但走过这一路,发现父亲总是以自己的方式教育着我。

  记忆中,他原则性很强,肯包容我的小脾气,但绝不会纵容我胡闹。记得有一次,看到一起玩耍的小朋友都有玩具,我也特别想拥有,就跑回家,踩上凳子,偷偷拿了柜子上的两枚硬币。等到玩够了回家时,发现父亲一脸严肃,让我把手摊开,只说了一句“去旁边好好想想自己今天做的事对不对”,吃饭时也不发一言,似乎在等着我回答。我有点害怕,就老实交代了自己的“罪行”。

  大多数时间里,父亲的嘴角总是上扬,潜移默化中,我也变得开朗乐观。他信奉“爱拼才会赢”,让我及早认识到了需努力奋斗,创造属于自己的天空。他乐于倾听,我所有的烦恼就这样烟消云散。父亲犹如暗黑中的一盏灯,照亮我前行的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