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爱的最长情告白
荣华街道第四家萌娃驿站 有望年底前投用
做一生的“老好人”
教育的力量
父亲的教诲
征稿启事
做人要有志气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6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的力量

胡滢滢
 

  前不久,我问妈妈:“您觉得您教过我和弟弟最重要的人生道理是什么?”她说:“要好好学习,学习使人进步,教育改变一生。”

  我们家来自安徽农村。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带着我去上海务工了,之所以这样是为了能让我在大城市接受教育。后来因为弟弟出生,我又转回了老家的镇里上小学,不过两年之后,妈妈就回到了老家,她说担心我们的教育落后,要带我和弟弟去省会合肥买房生活。那时我的成绩很好,我们去市里很好的小学,校长看过我的一沓子奖状以后就爽快地答应了让我转入。

  我母亲这一生做过最辛苦、但也最有成就感的事情,就是把我和弟弟两个人送入了大学。她为了我和弟弟的教育,放弃了工作,放弃了和我父亲住在一起的生活,也放弃了她的倔强和抱负,只因为她觉得,教育改变一生。

  我爸爸家里一直以来都是农民出身,从我父亲那辈开始,打工和从商的人才逐渐变多,他们努力工作,养家糊口,受到了别人的尊敬。等我考上大学的时候,也受到了大家的尊敬,这时我感受到了教育的力量。

  对教育的重视实实在在改变了我的一生,这并非祖祖辈辈传承下来的家训,却让我获益匪浅,终生感激。我愿意把它作为我心里的家风,永远传承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