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借力进博会畅通“双循环”
亦飞冲天 经开区飞天场景再升级
建设教育改革先行区 打造新区新校新教育
在记录中为新城歌唱
足不出区 乐享全方位品质消费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少峰在调研北京亦庄实验中学时指出
建设教育改革先行区 打造新区新校新教育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 蒋科平)11月6日,工委书记王少峰到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就打造教育改革先行区与北京十一学校联盟总校校长李希贵,北京亦庄实验中学原校长李长青、现任校长徐友礼交流座谈。管委会副主任袁立洪参加调研。

  座谈会首先听取了北京十一学校联盟和北京亦庄实验中学未来发展情况。王少峰对北京十一学校联盟一直以来给予经开区基础教育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作为北京经济发展高地,教育始终是推动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如何发展好教育也是“十四五”时期亦庄新城首先需要面对的课题。他强调,教育是民生之本,打开思路办教育始终是亦庄新城需要探索的路径,希望政府和学校间能集成各类教育资源,共同办好有特色的亦城教育。

  王少峰指出,教育家办学,学校是主体。要以学校为办学主体,形成教育圈,通过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校社共建等方式,形成教育共同体,创新教育方式,着力解决教育过程中的痛点和资源共享问题;要持续探索符合亦庄新城发展的试验学区模式,通过优质资源注入等方式,帮助各校形成特色,发挥亦城优势,塑造亦城教育品牌,建设教育改革先行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亦庄新城建设上来,通过建立亦庄新城教育理事会,共同推进改革、共同发展教育。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王少峰强调,要共同做好基础教育“十四五”专项规划,形成完备的教育体系顶层设计,打造新区新校新教育。各部门要全力保障各校发展需求,在政策、资金、生活服务方面做好服务,鼓励学校丰富教学生态,做好自主办学,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