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借力进博会畅通“双循环”
亦飞冲天 经开区飞天场景再升级
建设教育改革先行区 打造新区新校新教育
在记录中为新城歌唱
足不出区 乐享全方位品质消费生活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1月09日 版面导航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记录中为新城歌唱

 

  当节日的前缀变成“我们”,便意味着这个日子所带来的不仅是前行的梦想与荣光,更是一种基于回首过往的激励与鞭策。作为这座新城的记录者,我们在第21个中国记者节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写下所思所感,定格新城对“新一天”的不竭追寻。

  一个麦克风、一支笔、一台摄像机,记录是力量,更是一份担当和使命。

  在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闻令而动,用笔、用镜头记录着新城各界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用故事温暖人心,用理性消弥焦虑;在重大项目现场,我们标注记录城市更新的刻度与步伐;从生产车间到创新现场,从生态建设到文化升格,我们是观察者,更是记录者,奔走在亦庄新城每一个角落,将每一帧镜头化为最浸润人心的力量。 

  “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记者,以“记”安身、以“记”立命,追求真相是其初心,传递温暖是其使命。安守一个职业者的内心价值、标建一个职业人的崇高丰碑,以其工作特性与记录之势,巧思于脑力、深耕于笔力、踏石于脚力、敏锐于眼力,肩负起谱写正能量之歌,铭刻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雕琢新城高质量铿锵步伐是我们的使命所在。

  把新闻做好,是作为记者最朴素也最不平凡的追求。特别是面对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发生深刻变化的新形势,如何让宣传的触角更加贴近读者、贴近受众,如何让新闻产品在时代变革中焕发出澎湃的生命力……以怎样的姿态来对这些问题进行应答与探索?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新城建设的大发展之年,面对自贸区、综保区等多重机遇的叠加,我们必须向改革要出路、向创新要未来,以更好地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媒体融合向纵深挺进,创新创意向高点挺进,在守正创新中为新城担当新的伟大历史使命提供更加有力的舆论支撑,我们新闻人责无旁贷、责任重大。

  与时代同命运、与新城共频率,以手写心声,得到的必然是历史的铿锵回响,好声音在发展路上必然更加嘹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84285566 网站热线:010-84276814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
 
关闭